close
大寶又流鼻水了。藥物引起的昏沉副作用,著實讓這幾天的生活秩序受到影響,遊學課程也是。
原本好轉的症狀,卻因為我開了冷氣而再度出狀況。家人懷疑感冒,而醫生更多的說法是過敏,於是醫生說起關於冷氣濾網的清潔,以及加貼一片防塵片的衛教。總之,今天精彩的假日讀書會我們再度向隅。症狀沒有解除,也不好意思掛著鼻水以過敏的說法和別的孩子接觸,畢竟感冒傷風的可能性沒有人可以百分之百排除,於是周末晚上去電本週值星媽媽請了假。

先前擔心的體重問題,倒是在飲食正常之下漸有起色,12.6公斤是目前的最新數字,也是出生以來到目前為止測量的最大值。其實只要大寶吃的正常,體重數字自然不需多加操心。

話說上個禮拜大寶學會從溜滑梯的底端往頂端爬,這個禮拜更勝一籌;已曉得在接近頂端之時轉身準備向下滑,孩子玩得開心當然好,只是在一旁注意著安全性的我,還是頻頻感嘆這到底是活潑還是頑皮?接近一歲四個月的大寶行為上開始有更多的好奇與挑戰,上樓梯如大人般一階階直接往上跨,而不是一腳上去後,等待另一腳一起停格於同一階後,再繼續前進。甚至,能夠敢自己扶著旁邊的欄杆往上走,我覺得他真的是很有膽量啊!

這個禮拜的英語律動課我們提早到,大寶在諾大的活動空間玩得自在開心呢!


第六週安排的學習進度如下:
 
數學:123操作遊戲書1~7
英文:單字卡A~ J。英語親子律動第七節
童書閱讀:小雞和小鴨
顏色認知動動手:My Very First Book of Colors、手指膏玩顏色
 
最近小桌椅又移位了。這次往內移動到窗戶對角,所以面對的不是窗外風景,而是我的書架。理由是有一次我轉身到廚房再回頭時,發現他已經站在小桌子上面了。這一幕著實驚人,除了攀爬的功夫之外,我擔心的還是眼前窗子潛在性的危險,就怕他哪天力氣來了把窗推開,這就不是開玩笑的了。
 
本週也同時宣布『頑皮大寶』的世代已經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