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一家三口參加了我和小楠爸過去部門同事的喜宴。
我們是女方的同事,喜宴則是設在男方的居住地:大甲;所以我們在早上九點多出發。這天氣就和喜事一樣熱情,尤其是大台中。預期陽光普照的炎熱狀態,一定會讓小男孩汗流浹背,媽媽的大包包裡還多擺了一套衣物準備更換。

只停留西湖休息站,依然在接近十二點才抵達位於大甲的宴席餐廳。新娘子麗臻算是我在臨床工作後期才認識的同事,雖然共事時間不長,但對她的溫文善良留下深刻印象。記得當初計畫將大寶的臍帶血捐給慈濟時,也因為她同時是慈濟的"師姐",提供了我許多資訊。

心美、人美的新娘子,值得擁有美好人生,祝福她!

擔任伴娘的好同事們個個人比花嬌,中場的新娘新郎默契考驗,也讓喜宴現場笑聲不斷。

節目多,喜宴直到下午三點過後才結束。用餐過程,大寶非常不進入情況,一直頑皮的四處趴趴走,又想衝上舞台,我和大寶爸無計可施,只能輪流用餐,夫妻兩人面臨trouble two小男孩的嚴峻考驗,幾乎要舉雙手投降。席間,我有幾回將孩子帶到場外"訓斥",弄得他哭哭啼啼,但實際上效果有限,孩子偏偏就是要在熱鬧氣氛中加上幾筆,讓身為父母的我們無法安坐。為此,我一直到今天還耿耿於壞,關於小霸王的管教...

我甚至於,沒能好好拍下一張他的照片。

管孩子的疲勞加上前一日晚睡,我在喜宴結束後興起打道回府的念頭,然而實際上我們原先是計畫到台中市逛逛的。後來小楠爸還是說服了我,難得有機會到了台中,就去我一直念著的綠園道走走吧!

從大甲市區往台中市區前進,沿途經過廟會遊行與塞車,讓這段路又花了不少時間。勤美誠品及綠園道都擠了不少人,一時間,我竟然有種全台中市的人都聚集在這兒了嗎的錯覺。當然,有可活動的大草坪及遮蔭的行道樹,確實容易吸引人群,尤其是攜家帶眷的人們。光是兒童直排輪教學的團體就不下三、四群。當下覺得,有這樣的環境真好,住這裡真好。剛好今天就看到一則「全台灣哪個地區最適宜居住?」的新聞。這次的民意調查,東部的花蓮縣和宜蘭縣滿意度最高,分居第一、二名,第三名則是台中市;看來,我的感覺還是有根據的。

到哪裡吃晚餐,真是全憑運氣了。前一日,我找出台中幾家對兒童友善的餐廳名單,都是不容易訂到位子的餐廳。原本也想去拜訪"魚麗共同廚房",但考量那裏是中式家常餐點,和中午喜宴菜的同質性頗高,也就打消這個想法。最後碰碰運氣,打電話到"德國秘密旅行"試試,意外的接受了我們的訂位(事實上當日晚餐已訂滿,因為我們較早用餐,特別幫我們橋出位子)。

曾經去過德國,印象中萊茵河畔邊確實很多這樣的房子,一整排房舍多彩顏色比鄰而建。而難忘的,無非是香酥碩大的德國豬腳。童話故事的主角和場景,是這家店的特色,服務人員也各自扮演不同的角色;有白馬王子、國王的僕人、賣火柴的小女孩等等;有趣的特色氛圍最適合孩子及充滿童心的大人。

送上桌的menu也相當別緻可愛。

 
雖然點了兩份主餐,但送餐時特別幫孩子準備一份濃湯,這也算是對孩子的友善表現。大寶很捧場的乖乖喝著。


 
我和小楠爸都覺得濃湯很好喝。接著還有麵包及沙拉,兩人分別選了水果醋及黃芥末兩種不同的醬料佐沙拉。

我的主菜是「白雪公主檸檬燴奶油海鮮飯」。嚐起來的感覺很不錯,燉飯的海鮮味十足且沒有奶油的膩口感。

小楠爸的主餐擺設可是殺氣十足,他點的是「小野狼的小小夢想」。主菜就是德國豬腳,但我更偏愛旁邊"德式醃漬酸菜"的配菜。餐後飲料則各自點了柳橙汁和冰紅茶。

離開充滿異國風裝飾的餐廳後,中了"德國毒"的一家人,分別在廣三SOGO買了世足賽紀念球衣,是哪一隊的呢?沒錯,就是德國隊。唯一可惜的是沒有看到適合大寶size的隊衣,也許問問大寶移居南非的表舅媽吧,看看能不能幫他買到原汁原味的小球衣!

累了一天,還是沒忘記在回程路上買一盒太陽餅。台中,改天帶著滿滿的體力與精神再來拜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