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開始,每星期一下午大寶會和媽媽分離三小時。

大寶會在傑立卡教室上兩節課(中間空檔留在教室玩),媽媽去做做運動上舞蹈課。

這是一個練習分離的開始。剛剛幫他準備點心和水的時候,大寶還提醒我外面正下著雨,要記得帶雨傘。

其實是,他很高興我準備讓他使用去年在大阪買的新幹線雨傘。

P4164894  

說來,這雖是孩子的練習,又何嘗不是媽媽的功課呢?

 

【後記】

到教室前,大寶撐著雨傘高興的說:「我今天用自己的雨傘耶!」。送進教室,拜託老師多照顧,我很快的離開了。

舞蹈課結束後,我立刻前往教室接大寶。提早到,大寶還在積木課收尾:將積木歸位。

老師說他今天比之前來試讀的表現更好、更進入情況了。

接著還跟我說,今天積木課的主題是蓋房子,大寶還說要蓋一間房子給她,並且拉著老師去看他的作品。

這一切,猶如倒吃甘蔗完全出乎我的意料,真的很高興。

以前上積木課時,下課前將積木歸位時,大寶的耐心都很有限。剛剛,我看見的是,即使旁邊有一些同學沒有很認真的收拾,甚至玩玩鬧鬧的,他也不為所動的認真拆解、整齊歸位。

IMG_1556[1]  

雖然他後來回頭看見我在教室外,但也只是打聲招呼而已,接著又繼續完成他未完成的收拾工作。

我既意外又感動,看見大寶不同以往,穩定而專注的另一面。

 

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分離 親子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