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典禮結束了,下雨的糟糕天氣並沒有阻擋家長的熱情,許多人還是熱情的冒雨,手持花束,一起祝福這些終於完成學業的同學。
身為畢禮招待的工作人員,一大早就前往會場準備,擔負邀請貴賓工作的我,直到10點典禮開始貴賓全數到達之前,我全然無法放鬆;同學幫我撐著傘,站在活動中心外的路口,我注視每部來往的車子,直到最後一位貴賓的車號映入眼裡,我才真正的卸下我的擔心。

畢業生入場時,看到幾位教過的學生,兩人熱情的擁抱,一切祝福盡在不言中。同時間,我彷彿也看見自己當年五專二技,以及研究所畢業時的場景。五專畢業典禮中的我是帶著十分篤定的心情,因為畢禮隔天,我就前往工作的醫院報到,展開接下來約莫13年的臨床生涯。雖然在畢業前的一年,還有許多遲疑,還有許多生涯想法,但是在畢業的那一刻,未來的路反而是這麼的清楚。而我也很感激,這後來的13年是如何的在我的生命中,揮灑難以忘懷的的人生回憶,不論是同事或是工作生活點滴,不可否認,這些都非常的影響著我後來的人生,也絕不是三天三夜說得完的故事。

很高興,在未來的職場上,又將有一些生力軍的形成,深深祝福每個人,都有一樣精采的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