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超好的今天,心情也跟著不錯。一整天,除了忙著校慶的邀請卡,早上整理了楊博士接受遠見訪問的錄音,邊聽錄音邊忙著作紀錄,讓我想起寫論文打逐字稿的那段日子,真的是一段手忙眼亂的歲月。
下午打老闆交代的報告時,唸書中偷閒的小月來了電話,常常可以從她的談話中,瞭解病房的近況,也許是哪個病人的事情,也許是同事的近況;這些訊息常讓我自然的與過去持續連結。也許大家都各自忙碌,小月自覺最近有些無聊,不過我想,這種空空的感覺,好像也沒什麼不好,像我,每天都有不同的事情或思考或處理,反而覺得心情很是疲憊,能夠無聊,也不算是壞事吧!

晚上,和小玉及小奇相約阿官吃火鍋,互訴生活瑣事和近期計畫,我把自己最近的心情做了說明,也聽到小玉對事情的一些看法,從不同面向也幫助我釐清不少東西,讓我寬心。而小奇依然和吳小如一樣,持續參加數間學校的博士班考試,心情一時之間很難真正放鬆,不過,我總是那個唯一的樂觀份子,總覺得,沒有什麼事情大不了,開心就好,千萬別把得失看太重。趁著機會也就幫小玉分析了下學期的新發展,我對小玉一直對新挑戰抱持猶豫的態度,給了一句話:只要能夠確認對最糟結果的接受度,就能讓自己快速抉擇新挑戰的可行性。

我其實真的有改變,以前只求偏安的我,對於現在及未來的任何變化,已可以無所懼怕,而其中的不二法門,應該就是"自信"二字吧!因此,對於即將接受碩士班口試的同事,我也只是告訴她,其實準備好不好的最大關鍵,就是能否大方的向口試委員推銷妳的好,若是連自己對自己都不能肯定的話,那還要誰肯定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