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這件事情所能左右的,不僅僅是身材的改變,像是根深蒂固的性子,也由不得自己。
熟識我的人都知道,我的個性有點大而化之,心思雖然還算細,但處理事情的態度其實是挺隨性的。從小到大也常被家人念我粗心或隨便。舉例來說:我不是那種會把每件衣服整燙掛起;或是保養每雙鞋子維持清潔無暇,但是家妹就是這種個性,也因此更加突顯我的不同。

懷孕後,這種性子也會被扭轉。

小時候常常被罵走路不好好走,鞋子容易被拖壞,現在的我,也許走路的態勢看起來差不多,但其實我可是小心很多,像是這樣潮濕的天氣,許多人行道的地磚濕嚕嚕,一不小心就會打滑,這兩天走路時就遇到幾步驚險狀況,我常想,如果是過去的我早就摔滑一地了;但現在帶著大寶,一點都不可馬虎,自然而然每一步都是小心翼翼,對於大寶在肚子裡的種種變化,也都特別在意敏銳,我想這就是我學了十數年,所謂的"母情母性"的特質之一吧!

中外前輩做的學問,果真是聖經。 Lilypie Expecting a baby Tick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