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抵達東京首日的任務就是確認好接下來的交通行程票券。

在成田機場劃好的3-day JR EAST PASS,第一天的票除了從機場搭NEX特快到東京之外,這張票券還可以在當天繼續無限次使用JR列車。第二天的票則為次日前往大宮的來回新幹線票券。第三天也就是回程日,一樣會從東京搭NEX前往成田機場。

P1000224  

接下來,我們還要到新宿中央高速巴士站取票,也就是四天後前往河口湖的車票。提前取票,除了是想充分利用今天的JR無限次搭乘外,也順便確認巴士站搭車位置,避免出發當天一早的手忙腳亂。這些票券是在台灣就先上網預訂好的,中央高速巴士站的官網有繁體中文的訂票頁面,可以依指示一步一步完成訂票手續。然後,將訂票完成的頁面列印下來到車站取票。從頁面的日期選擇看來,可以接受一個月前的預訂。

飯店大門右後方緊臨東京車站日本橋口,輕鬆進入車站,準備搭乘JR中央快速線前往新宿。

P1000247  

P1000249  

如果是搭乘東北新幹線就更便利了,這裡可以快速進站。

很久沒到新宿站週邊了。算起來,新宿是我自由行的起始地區,也可以說是我最熟悉的一個車站。但隨著拜訪東京的次數增加,觸角慢慢向外延伸至其他區域後,其實就不是那麼喜歡這一區的氛圍;除了車站週邊人潮眾多環境略顯雜亂之外,接近電車打烊時刻就會有以紙箱為家的遊民開始出沒佔位,更別說我永遠忘不了多年前在車站前看到地上堆滿菸蒂的那一幕(香菸販賣機的數量不亞於飲料販賣機)。唯有放棄依賴的熟悉感,才能看見城市的眾多樣貌,讓旅遊的視角無限放大。

真的很久不混這裡了。一走出新宿西口,就瞧見一棟特別的建築,網狀體的高樓外表非常吸睛,幾年前沒有印象有這麼一棟建築。

P1000252  

靠近一點,再從這個角度看。

P1000251  

如果不詳加了解,大概會以為這是一棟商業大樓。其實完全不是,這棟大樓是モード(mode)学園東京分部,一所有三個專科:東京時尚(Mode Gakuen)、東京IT數位(HAL Tokyo)和醫護理(Shuto Iko)的專門學校。這棟大樓又稱為「Cocoon Tower,蠶繭塔」,地上五十層地下四層,因外形酷似蠶繭而得名,於2008年10月完工,是日本知名建築師丹下健三 (東京都廳設計者) 創立的「 丹下設計」事務所的作品。如果你問我,為什麼東京百來不厭?那是因為這個地區永遠有新的視覺意外,即便走馬看花也總無法盡興;當然,還有各式料理達人的究極美食時時刻刻騷動你的味蕾。享樂日本是會變成一種習慣的。

既然到了新宿站又逢晚餐時刻,當然要順便造訪心儀已久的拉麵店。這次希望能夠盡力嘗遍拉麵口袋名單中的店家,到著首日就從新宿的一蘭拉麵下手吧!

在西口的巴士站完成取票作業後,我們前往一蘭拉麵新宿中央東口分店。 因為手邊的地圖指示很有限,我們在街巷中繞了一會兒,不是很有耐心的爸爸說話口氣開始有些不耐,而此刻的大寶也已累癱在我身上。對於爸爸的態度縱然心裡有些不悅,我還是秉持冷靜才能做好事的的性格特質,不想理會,抱著大寶沉著的在街口張望搜尋。不一會兒,老天爺的支持讓我發現了近在眼前的店招牌,此刻的我當然是心裡暗爽。

P1000254  

再靠近一點。

P1000255  

一蘭拉麵於1960年九州博多創店,算是有著相當歷史與口碑的名店。新宿中央東口店是二十四小時營業,隨時都可以來吃一碗熱騰騰的拉麵,有沒有這麼幸福啊!用餐位置在地下室,沿著木質梯拾階而下,會先看見售票機。

P1000259    

先選擇拉麵(其實這裡的拉麵只有一種,也沒什麼好選的),再購買想要加量的菜色,例如叉燒肉、蔥花、木耳或加大麵量,還可單點半熟水煮蛋。

買完票後,沿著小小的走道向前,右側有一排等候用餐的座位,雖然是二十四小時營業,但我們還是無法立刻就坐。

P1000261  

我抱著睡著的孩子等待著。

門口有一個小小的土產桌,販賣可回家料理的拉麵便利包。但我就愛現場烹煮熱騰騰入口的味道與氛圍,在家料理應應該無法複製在店裡品嘗當下原味吧!仔細看下面這張照片,會發現小桌後面的牆上有一個版面,依序寫著數字並且亮著燈,這是店內座位使用狀態的顯示器,並且貼心規劃了適合身障人士使用的空間。客進客出服務生會隨時update最新狀態,如此不管是一人或多人,都可以看這燈號輕鬆安排入座。

P1000262  

P1000263  

因為大寶睡著了,所以入座後不方便拍自己吃的那一份。這裡的拉麵屬於味道香濃的豚骨味,麵條身不寬但充滿Q勁。說真的,雖然常常看到別人推薦一蘭拉麵,但我對這家店卻一直沒有太大的興趣,因為九州出身的一蘭拉麵在大日本地區的連鎖店眾多,太簡單可以吃到的食物反而不容易讓人心動(完全被物以稀為貴的觀念洗腦)。不過,這回一蘭拉麵真的征服了我,一切都"剛剛好"的好吃拉麵。麵體的嚼勁彷彿經過時間的計算,使入口熟硬度達到絕對的平衡;而溫厚夠味卻不膩口的湯頭,更是讓我一嘗難忘。頗挑嘴的爸爸也大呼好吃。

P1000271  

爸爸的拉麵蔥花加量,一片綠油油的很是壯觀,木耳的量也好多。

P1000268  

半熟單軟嫩好吃,還附上一小包鹽和食用說明。

P1000265  

很像K書中心的座位,大家都埋頭吃麵。左上方的白色金屬物是自助茶水區,自己按壓供水,杯子就在上方。自助飲水有點像是我們這裡的爭鮮壽司。而桌面的紙筆是一份小小問卷,如果有特殊口感需求可以勾選,像是湯的濃度或麵的熟度。上面照片的半熟蛋前有一個按鈕,入座後將剛剛購買的食券遞出,服務生將料理好的食物透過座位前方的小窗口送入,而後服務生會將竹簾子放下。這種感覺好神秘啊!從頭到尾雙方幾乎不會照面,也沒人看見你用餐時大口吃麵喝湯的豪邁模樣,一種假矜持與真過癮。用餐畢可以按鈕通知對方收整桌面迎接新客人。

 P1000270  

沒有在這裡拍很多照片,因為好吃到忘我了;入口美味直到寫著網誌的此刻都還念念不忘,是一間到日本玩絕對要去吃的拉麵店。(握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拉麵 新宿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