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中,住宿是一個既重要又好像不重要的安排。旅遊在外,飯店相當於第二個家,除了安全清潔舒適的要求外,居住環境似乎也很難完全不在乎。事實上,住宿在整個行程中也可以視為一個景點,而好的住宿選擇更能讓旅人的每一日都元氣飽滿。

這次小旅行,爸爸在住宿方面的安排是頗為費心的;除了沒有透過訂房網站及旅行社,完全由自己親自聯繫之外,接近出發日時因天氣預報考量而重新調整的行程,又花了一些時間與日方反覆Email確認更改入住日期事宜。這一切只為了讓待在飯店的每一個時刻,仍然能夠延續白日旅行的美好,繼續享受安穩舒適的靜態漫遊。

比鄰東京車站的丸之內大都會飯店享有最優的交通便利性與最佳的視野。八天的小旅行,我們將在這裡停留六個晚上,除了其中一夜留宿在河口湖之外。

與東京車站共構的嶄新建築,外觀充滿濃濃的商務味。 

P1000184 

 P1000185  

直通JR東京站的日本橋出口,從新幹線日本橋出口步行祇需1分鐘,從八重洲北口步行約2分鐘,從東京地鐵東西線大手町站(B7出口)步行需1分鐘。東京車站是眾多列車交會的大樞紐,對於帶著小孩自由行的我們來說,交通的便利性是絕對重要的。當然,東京車站裡的琳瑯滿目的商店及美食街,更是最最誘人的關鍵指標。

入口處。

P1000186  

P1000189  

位於27樓的大廳光線氣氛低調沉穩。

P1000190  

P1000191  

為了彰顯飯店特殊地理位置,特別以其與東京車站週邊景點製作的城市模型格外吸睛,讓初發現的我和孩子驚豔不已。運轉中的列車吸引了我們的目光,模型內眾多新幹線及電車往來運行,將飯店周邊的交通脈絡活潑展現。 

大寶非常興奮。

P6035839  

東京鐵塔與天空樹也在裡面。

P1000197  

P6035844  

我們將先在這裡度過五個晚上,然後第六天前往富士山河口湖,第七個晚上也就是返家前最後一夜,我們將再回到飯店。

除了吸引人的電動立體模型外,大廳另一側剛好有個慶祝新幹線開通三十週年以及東北線通車的「新幹線寫真展」。除了展出幾禎具有歷史意義的紀念照片,旁邊還擺放著令人愛不釋手的新幹線小模型,讓火車控的一家人進入大廳就充滿雀躍的心情。

P1000241  

P1000242  

P1000243  

完成check in手續後,爸爸還贈送櫃台服務人員一盒台灣帶去的鳳梨酥,謝謝他們在前些日子的訂房過程中,對於我們反覆更改日期及提出其他相關住房要求時,仍相當有耐心的提供協助。

俯瞰27樓的大廳。

P1000233

正確的住房樓層在31或35樓,遊記一拖就忘了,不過可以確定的是能看到東京車站各列車進出的view的房型並不多,這也是訂房時就提出的要求。

在寸土寸金的東京車站旁,飯店房間大小就不多要求了,麻雀雖不大倒也五臟俱全。這是從床邊往門口方向拍的,房門在右邊。房內有一張記事桌,桌面有插座及免費的網路接阜。每日終了,我們帶去的3C用品iphone、ipad、筆電,以及照相機就集合在此區充電。電視就在桌子正上方,而桌子旁邊是茶包飲料區,桌子左側下方則有個小冰箱。電視機的正後方就是浴室。記事桌左側壁面則連接著一整排的美麗窗景,還有一個小桌和小沙發。

P1000213  

P1000228

P1000229

 P1000199  

P1000220  

小桌上擺放的禮物是飯店贈送的,因為我們在這裡住很多天的關係。藍色包裝紙裡面是相框,兩份白色的包裝是MIKIMOTO保養品,裡面還附溫泉浴粉,而最下方則是東北新幹線的便條紙。

P1000212   

免治馬桶座似乎已是日本飯店的基本配備,沐浴備品齊全,還有個可眺望東京車站及遠方風景的小浴缸,隨著夜晚降臨,泡澡時還能調整浴室燈光,讓這片窗景日日夜夜好不美麗。

P1000215  

 P1000211  

P1000216  

這麼棒的窗景也延伸到房內。看得出來是甚麼嗎?就是東京車站的各個列車進出的月台,如果覺得不夠清楚,小桌上還有這麼一張對照表,教你看懂出入的列車。

P1000201    

P1000225  

右中下方可以看見"工事中"的東京車站以及站外的馬路,車站主要有三個出入口,分別是八重洲口、日本橋口,而右下方所見馬路有許多車輛的區域則是丸之內的出口。根據維基百科的說明:丸之內側站房為文藝復興式「赤煉瓦」紅磚造建築,除了南、北兩側加上八角狀屋頂,以及中央部份加上三角梯形屋頂為三層樓高外,其餘部份皆為兩層樓高。

原本整座站房皆為「完整的」三層樓高,但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遭轟炸毀損後修建為今貌。

二戰末期遭轟炸而多處損毀的丸之內側站房,雖然在終戰後第二年即開始進行修復工程,並於次年完成,但受到當時物資缺乏影響,難以進行較為複雜的修建與復原工作(像是南、北兩側原本的圓頂狀大型屋頂燒燬後,修復時僅改建為簡易樣式的八角狀屋頂),使得修復後的丸之內側站房在建築外觀上略異於以往。原本修復工程只是應急性質,不過由於外觀完全復舊所需經費龐大,使得復舊計畫被長期擱置,直到1999年才正式定案。以恢復丸之內側站房落成時原貌為目標的復舊工程,原本預定於2006年4月開工,2010年底至2011年初完工,但因美國廠商有意競標,因此延至2007年5月30日開工,預計今年十月將全部完工。

P1000202  

第一次如此近距離看盡所有進出於東京車站的電車及新幹線,真是令人嘆為觀止。大寶,不,應該是我們全家都不時緊盯窗外樂不思蜀。

此外,還有左前方遠處的台場及彩虹大橋。(將滑鼠指向照片,照片可以再放大)

P1000218  

 這是夜景。

P6035852  

左前方的遠處還是可以看見白色的彩虹大橋。

翌日清晨。

P6045861  

將鏡頭拉近,看著還有些霧濛濛的彩虹大橋。

P6045864

獨自早起,喝咖啡,捕捉這一份晨光中的靜暱。

P6045862  

馬路上還沒有甚麼車,電車已開始營運,這時大約五點剛過。看到照片中間停靠月台的橘紅色線條車廂嗎?中央本線可是我每次到東京搭乘最頻繁的電車之一。 東京車站迎著曙光,在鏡頭下更清楚了。

P6045869    

長野新幹線就位。

P6045863  

通勤族愛用的山手線也上工了。

P6045865    

在這裡,每日每夜都有小男孩看不完的電車與新幹線,怎不叫人興奮莫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丸之內大都會 東京車站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