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來這個禮拜有許多關於孩子遊學活動新與舊的變化。
首先,星期四的英語親子律動將在本周上最後一節課了。sonia老師大腹便便準備待產,一整班的親子們都非常希望老師生產完能繼續開課。回想起四月底大寶加入時,還是個搞不清楚狀況的孩子,也常常無法坐定位跟著活動的進行。然而最近幾週的表現,也讓老師很有感覺;不管是各種律動動作的模擬,或者是參與的熱情,都有很大的進步。

接下來,我們的遊學生活應該不會因為課程階段性結束而感到無聊;因為已經有幾位媽媽開始邀請其他課程的老師到社區開課了。目前招兵買馬的內容有親子瑜珈、幼兒肢體律動、繪本導讀以及親子音樂遊戲課,內容豐富多采多姿,都是讓親子『玩中學』的好點子。

而每個禮拜日的讀書會也將從九月開始分為兩組。大寶將參與新的play group,幾位小朋友都是介於1.5-2歲之間,相較於之前的混齡班,幼幼班可以在課程安排上更為聚焦,安排孩子適齡適性的活動。而這次我將擔當幼幼班的召集人,更覺身負重任。除了向管委會申請,安排社區遊戲室做為活動地點之外,也要協助其他媽媽的橫向聯繫。雖然只是一個小小團體,我還是會戰戰兢兢的努力做好。
本周讀書會活動如下---

律動暖身:手指謠 Ten Red Apples
故事時間:愛生氣的妞妞(Benesse)
台語念謠:天鳥鳥(風車)
故事時間:蝴蝶風箏(風車)
*延伸活動-做小風箏

這次製作的風箏,要謝謝主講人Irene媽咪和爸比的全力投入,小朋友拉著漂亮的紙風箏不亦樂乎。

在家學習的部分---

美勞:指印畫
繪本:米米愛模仿

這個禮拜六就是幼幼班的暖身見面會,初期大約有四~五對的親子,非常期待、也非常歡迎有志一同的媽媽們齊聚一堂,一起陪伴孩子玩樂學習。相信新的學習團體一定能夠在每個周末,為這些孩子帶來精彩有趣的歡樂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