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我與mama de maison有個美好的約會。
mama de maison是日本品牌STUDIO M`的專賣店,同時也販售其他系列與廚房有關的產品。說到這間店鋪,就不得不提到店主人Grace。

幾年前部落格興起時期,我開始在MSN的分享空間書寫生活,同時特別喜愛閱讀幾位部落客的網誌。Grace的部落格,就是我常常潛水的地方。Grace總是用心於每一次的家庭聚會及日常簡餐,在文字中,你可以閱讀到她食物烹調的美味,更可以看見她對用餐氣氛的用心經營。愛屋及烏的心情,我甚至把部落格從MSN的分享空間跟著搬到天空部落。

不久前的有一天,Grace開了mama de maison這間店鋪,持續在店內分享她對於美食的熱情,與用餐氣氛的經營。就在這個下午,我在這裡上了人生中的第一堂料理課:日式雜炊飯。

Grace示範了兩道雜炊飯,分別是「蓮藕蕎麥茶雜炊飯」及「根菜雞翅雜炊飯」。餐後,我們更品嚐了現做甜點:烤麵包布丁。雜炊飯的製作過程就不在此贅述了,讓鏡頭帶著走進店鋪中,一起感受這個午後的滿室香氣吧!
這個logo總會讓我想像著,我與大寶共餐時的溫馨側影....
我們一起圍坐在這張大桌子學習、用餐。
蓮藕蕎麥茶雜炊飯。
上面是「根菜雞翅雜炊飯」。
不管是雜炊飯還是烤麵包布丁,都讓人吃了後意猶未盡。晚間,我立刻提醒小楠爸記得幫我把放在新竹家中的烤箱搬過來吧!我迫不及待想讓家人和我一起品嘗這好吃的甜點。
如果要為幸福找個形容詞;我想,全家圍坐一起享用媽媽的用心烹調,應該就是幸福的一種意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