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課的前兩天,我通常不太想出門,即使備課完成,心頭總會掛記著要不要再加點新資訊。
但孩子可不這麼想,每天都上演拿鞋子要穿的戲,充滿著出門的懇切盼望。今天午後也覺悶,就帶著孩子開車出門了。

出門前,心裡模擬了幾個或近或遠的目的地。看看手錶已經過了四點,好像也不便往遠處行。車子沒有目的地的往前開,先是錯過南下交流道,接著也沒往北上交流道去。眼看著前方,心想就往最近的志清湖去吧!

把車子停在湖邊,孩子卻牽著我的手朝另一邊的階梯而上,因為他想爬樓梯。其實還蠻高的,少說也好幾十層。走上去後發現,原來這兒是通往體育館前的停車場,算是體大校園的一部分。雖說是停車場,卻是一處樹木扶疏的廣場。意外的走到這兒,我很喜歡。
遠遠只看見一個人沿著樹林步道來回慢跑。主人後頭跟著的一隻咖啡狗,是大寶想追逐的目標,狗兒則快速在樹林間狂奔。大寶總喜歡對著天空中的飛機揮手道別。
秋風吹來,剛剛好的溫度和空間,心情自然好起來。
更開心的是小孩,終於能夠在太陽下奔跑,甩掉疫情的威脅。
今天傍晚真是開心,來到這樣子的大廣場。我吹著風拍著照片,大寶追著狗四處晃蕩,我們都很放鬆。
 
離開時我突然想著,改天母子要不要帶條布墊席地而坐;順便準備一些小點心和飲料,還有季寶媽咪特別從麻豆寄上來的柚子,兩人一起在秋天野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