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裡掛念著當季的梅花。在不方便遠征南投最大梅園的情況下,決定把握寒流過後的暖日,到角板山風景區賞梅。
果然沒有令人失望,梅林處處搭配著好藍的天,真的美極了。聽人家說,賞梅最好的時刻就是在低溫過後的好天氣;難怪"梅花"歌曲中是這樣唱著:梅花梅花滿天下,越冷它越開花...。
我知道很多女生都不愛曬太陽,至少也要撐個陽傘。不過我很怪咖,總覺得曬太陽是一件幸福的事;不論是從需要微生素D來幫助鈣質吸收的醫學理由,還是單純感受溫度帶來的療癒力。我覺得光明就是快樂與希望的象徵.....
連蜜蜂都出門了,頂著陽光忙著吸取新鮮花蜜。站在樹下取景的我,再稍稍定睛一瞧,發現梅樹週圍可是有著成群的蜜蜂飛舞著。我猜想,四周傳來的淡淡花香味應該就是最佳誘餌吧!

這是愛自然、抱樹成癡的大寶。
一開始先逛到角板山公園的梅林,後來走到角板山賓館後方,才發現那兒的梅樹不論量與姿態,都更加誘人。大寶賞梅吃橘子,好不愜意。
蜜蜂處處有,奮力鑽進花朵裡享受佳餚。
孩子也盡情享受著日光浴。媽媽好羨慕妳,可以隨興一躺......
除了「角板尋梅」為桃園八景之一,角板山雕塑公園中的公共藝術創作,亦是世界知名。來自各國藝術家的作品,巧妙融入大自然中,座落於園中各處。
藝術家們賦予的註解,不僅讓我更快貼近作品的靈魂,也在心裡反思著其中想要傳達的哲學意含。
這些作品都值得細細揣想與欣賞。
雖是賞梅,但園中其它植物所展現的神態,也充滿吸引力。
還沒盛開的櫻花也不甘成為配角。大寶在陽光下好奇的觸摸著花苞....
率先探頭的嬌客。
角板山行館一旁最著名的思親亭,原為蔣公以角板山酷似浙江奉化溪口故里的風光,而在公餘和夫人遊憩、眺望之處,蔣公在此籌劃國家大計、或緬懷先人,怡然自得經常停留。蔣公崩逝後,經國先生居喪期間經常由慈湖至角板山行館憑弔,回到小亭追思親恩而百感交集。「梅臺思親」一文就是此時的作品。
賞梅之外的風景也觸動人心。雖然小時候來過角板山風景區數回,但是此時此刻的心情,卻是我記憶中最美的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