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北鎌倉徒步到鎌倉雖然不太遠,不過,帶著大寶著實也走不快,就這樣邊走邊逛體會真正的古都之美。
離開建長寺再向前走一會兒,就抵達旅行團常安排的行程之一:鶴岡八幡宮;這裡同時也是日本三大八幡宮之一。主要祭祀的八幡神為武家所尊崇,從重視武家的幕府時代至今依然香火鼎盛。
來到這兒也不免俗的抽了籤。大寶和阿姨兩人認真的搖著籤筒,至於有沒有想著什麼就不得而知了。
大寶抽到的籤我們當然看不懂,但可以肯定的是支"吉籤"。
累了,直接在石階梯坐下,但眼神似乎是分心的。
原來是在看隔壁的小女生。
孩子起了玩心,想催他前行還會不高興。
走著有些陡峭的石階梯也不讓人牽,我只能小心翼翼的跟在旁邊,隨時保護。
八幡宮外的紅綠燈前等過馬路時,大寶還學前面行人的動作,真是喜歡模仿(愛演的基因八成遺傳我)。
「小町通」像是古都的老街,有賣各式各樣雜貨的店家;當然, 因為觀光客多,沿路自然也有不少名產店及餐飲店。我們沿路只是看看,並沒有多逗留。直接走往下個目標點:江ノ電鎌倉站。
喔!對了,在這之前先繞到豐島屋買了些鎌倉的名產「鴿子餅乾」,旅遊時總是很難抗拒當地名產的招手。

今年適逢江ノ電運行100週年,能夠在這個時機首度搭乘,也是一件頗值得紀念的事情。這時候的大寶已經累得趴在我的肩膀睡著了。對強壯的媽媽而言,在旅行途中需要負擔15~16公斤的孩子已經是常態,雖然很累,但是並沒有牽絆我們走訪美景的腳步。然而,事實上不久之後,聰明的孩子知道不能放過這趟江ノ電的行程,很快就醒過來了。

我們將從鎌倉坐到江ノ島。時間有限的關係,這次不打算在途中美麗的湘南海岸停留,以後吧!找個美麗的夏天,再帶大寶去當個海灘男孩。
在房舍之間蜿蜒而行是江ノ電的特色,彷彿走進人們的生活間。大寶對於站在駕駛室後方這樣的機會非常期待;即便這次是站在車尾,裡面沒有司機員,只有一名隨車員,但也足夠讓他沉迷歡喜許久。
這個午後,我們無壓力的漫步、慢步在建築之間,靈魂暫時成為鎌倉的一份子。

回程來點不同的,從江ノ島搭乘懸吊式單軌電車(湘南モノレール)下山,全長6.6公里共設有八個站的電車,算是鎌倉居民往返橫濱的另一條小路線。
緩緩的隨電車向下,再緩緩乘返回赤坂的地鐵。

還好,離旅店不遠,販賣天丼定食的店家還沒打烊,我們就在咀嚼遲來的美味晚餐之中,結束今天的古都之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