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期中考,也就是說,我的移動生活已經持續兩個月。
搬家之後,我依然繼續著兼任講師的工作;每週往返於竹北與林口間。很巧的,兩個交流道分別是國道91公里與41公里的出口,整整50公里的距離。於是,來往一百公里的路程,成為常態的移動模式。

這距離有著許多考驗。親子暫時分離的焦慮、駕駛技術的精進、單日密集上課的疲勞...。

在此之前,我從未體驗過孩子的分離焦慮。然而,現在我每次上課,不是偷偷摸摸出門,就是得硬心腸的關起大門,將孩子的哭喊聲阻絕於門內;接著快步取車離開,沒有太多時間心軟。沒想到孩子越大,反而越是離不開我,這狀態的確讓我十分困擾,也成為我下學期不再繼續兼課的考量...

是冬天了。網誌更新速度像是進入冬眠一般,整理的動作顯得懶洋洋。這一陣子常常因為晚睡,天冷又容易晚起,大寶到健寶園活動的出席率就不太穩定了。積木課的出席率尚可,上週難得有帶相機,拍了幾張課間影像,活絡一下疏於經營的部落格吧!嗯!好像該振作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