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海嘯新聞雖然不再占據所有的新聞板面,但巨浪吞噬小城的畫面對我們來說,仍然有著感同身受的"驚"與"痛"。


短期內大概不會有日本旅遊的安排了。這樣的話、這樣的想法,總是不經意的在生活中出現。然而,其實反映的或許是更深的渴望.....。繼續整理去年遊記吧!是一種思念;也是一份對日本重建的期待。


夏季自由行的回顧來到第四天,依然如往常睡到自然醒後才慢慢出門。今天天氣陰,想到日本的住宅區走走,順便逛逛自由之丘。沒有時間壓力,也不用追趕行程,加上孩子的狀況原本就無法預期,像這種沒有行程表的「散策之旅」挺適合帶著小小孩的我們。事實上,今天孩子的狀況就不太好,整整"歡"了大半天。

田園調布位於東京大田區,之所以會和自由之丘排在同一天前往,主要是搭東急東橫線的順路之故。

 

田園調布是都市計畫後的同心圓城市,所有道路是以車站為中心而放射狀呈現。據說,這裡正是所謂的高級住宅區,許多名人像是長嶋茂雄、石原慎太郎等...都住在這兒。
車站前不特別的水池,小男孩正抱著他心愛的"布"(出門睡覺全要它)蹲在池邊看魚。這兒的房舍建築都很有味道,也有充滿著雜貨風布置的店家。這裡更適合秋天造訪,想像整排的銀杏金黃一定美呆了。
除了政商名流之外,還有頗具名氣的學區;現任皇太子妃雅子小學及中學就是就讀這裡的雙葉學校。
我其實應該要拍更多照片的,但歡小子可不這麼想,一點都不想在此漫步;我們只好很沒創意的走進巷弄間的麥當勞歇腳,然後再匆匆的往下一站"自由之丘"前進。


原本自由之丘應該是個好逛的地方,不然也得吃個甜點吧!沒想到一不小心走進一間小小玩具店之後,大寶就執意不肯離開了,專注看著店裡火車軌道上跑來跑去的列車。剛開始我想也就讓他看個過癮吧!沒想到將近半小時過去了,這孩子完全沒有離開的打算。好說歹說終究還是失控亂哭,最後狼狽的取消自由之丘行走回車站。(一路上都是這孩子的哭聲...,真慘)。

由於同行的大寶阿姨下午剛好和日本朋友有約,我們於是一起回飯店午休。


養精蓄銳後,小男生的情緒也隨之平穩。於是一行三人決定到池袋的muji和uniqlo採買,順便吃晚餐。雖然是晚餐,待我們瞎拼後也接近八點半了,這"無敵家mutekiya"拉麵店卻依然排著好長的隊伍。
這是轉角後的隊伍,轉角前還有一群人。
對面那棟閃亮亮大樓是天母sogo也有的淳久堂書店。
心情好,排隊排個四、五十分鐘也不會搗亂。還好不是冬天,這隊伍還撐得下去。
邊排隊的同時順便決定要吃的拉麵。
終於看到門簾了,我們被安排在一進門的櫃台座位。我現在已經不記得當時點的拉麵種類,但是濃郁的豚骨湯頭依然印象深刻。阿姨多點了一碗明太子丼,我則加點一份煎餃。煎餃普普,反而是柚子風味的辣椒令人驚艷。
還有一壺讓客人自行稀釋適合濃度的茶。
大滿足的拉麵餐,是下次會想再來吃的店。

回程,我們一定會到飯店附近的便利商店晃一圈,買個零嘴或早餐,而大寶則是不貪心的必到架上拿一小塊巧克力。出門在外,我這個媽媽倒也沒太多禁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