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郁鈞:

上個月,帶你去打流感疫苗時,你的身高體重依然維持90~97百分比:體重10.8公斤,身高76.5公分;除此之外,還有許多關鍵性的成長表現,在最近也更加明顯了。
一開始先是拖著身體爬了幾天,然後就突然用四肢爬行;而到處爬玩的同時,只要找到能夠支持你的結構體,你便學會扶著站起來。

關於站起來這件事情,對成長來說可是非常重要的大進步;因為,接下來你將學習放手學習走路,一旦你可以獨行不需扶持時,將會發現世界上還有許多新鮮事,滿足你好奇探索的心。

家裡的電視是目前最具有吸引力的地方,對你而言,那個充滿聲光色彩的小框框有多麼的特別啊!常常,你會爬到電視機前面俐落的站起來,隻手拍打著電視螢幕,像是要把框框裡的有趣人事拍出來玩。有一回,你還趁著媽媽不注意時,忽然放掉雙手舉高站立,像是投降的模樣,就在媽媽發現而愣住的同時,你又趕緊放下雙手扶住抬邊,回頭看著我笑了笑。這是一種得意的表情嗎?

冬天是我們家的季節,過了媽媽和爸爸的生日後,你就即將滿一歲了。我們會非常期待,看見你快樂跨步走的那一刻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