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郁鈞:

滿六個月了,這是另一個成長的關鍵門檻,看到眼前健康可愛的你,身為父母的我們是多麼歡喜。
有了你之後,我成為全職媽媽(只留下一個學期少少兩節課),每天每夜,我們母子倆幾乎不分離,這樣黏呼呼又無可取代的關係,成全了我想用心當個好媽媽的心。而你的回饋是如此精采,從一個愛哭不睡的嬰兒,到現在伶俐愛笑的模樣,這其中的點滴,沒有任何人比我倆更加深刻。

偶爾,我回顧懷孕過程中所留下的文字紀錄,再望望現在的你,你的成長軌跡原來都是有跡可循的變化。懷孕的時候,媽媽每天都會跟你說無數次的話,你也許就這麼的習慣『聽人』說話了;現在,只要周圍有人和媽媽對談,或者是家人一來一往的閒聊,多半時間你都會靜神聆聽,專心的可愛。

從模糊不明的第二條紅線,到螢幕中確定的你;從黑白的影子,到立體的五官顯像,媽媽和爸爸會好好珍惜眼前坐在遊戲墊玩開的你,繼續陪你走下一個、還有無數個六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