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M5d,今天熬了高湯煮米糊。
大寶第一次吃高湯烹煮的食物,從輕淡又營養的柴魚高湯開始。熬好的高湯可以冰凍起來,再和其他食材結合。

材料:柴魚及乾燥海帶少許。

製作過程:
1.先將海帶泡水30分鐘,接著開火將水煮滾,先撈起海帶再放入柴魚,續將水煮滾之後靜置,待高湯變涼後將柴魚濾起,柴魚高湯就完成了。放入製冰盒保存是最方便的做法,需要時取一兩塊解凍即可;不過,考量冷凍庫還放了其他食物,以及目前高湯需求量還不大,為了避免因此冰太久而不新鮮,所以只先暫時放在兩個小的食物保存盒冰存。
2.取高湯少許,將洗淨的白米置入後略為浸泡。接著將米煮開、煮稠後放涼,再用食物研磨機將米湯打成糊就大功告成了。

心得報告:熬好的米湯讓我想起在香港『糖朝』吃的粥,糊糊稠稠的幾乎沒有成形的米粒。由柴魚高湯所熬煮的米糊,聞起來特別有鮮味;這高湯也是冬天吃火鍋時,非常合適的湯底喔!另外,今天特別把表弟送的高腳餐椅拿出來,DIY費了一番功夫終於組裝完成,看起來是非常實用的餐桌。現在的大寶除了Bumbo椅外,又多了一個寶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