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週間日出門的我,星期五和小姑相約吃飯。

眼看暑假都快結束了,好不容易才排除各種因素,和在小學任教的小姑約出來吃飯。本來是計畫兩個人帶著孩子安排二天一夜的宜蘭之旅,不過種種因素還是沒有成行。

竹北的"香草河畔"餐廳是從茉莉媽咪網誌得知的好地方。因為距離高鐵站不遠,所以我沒有開車前往,而是把車子停在高鐵青埔站,換搭十分鐘車程的高鐵,輕輕鬆鬆的抵達竹北。這樣安排划不划得來,我沒細算,唯一可以確定的是,能縮短大寶坐在車上的時間,也就能減少需要安撫他的機會。

算盤是這麼打的,不過孩子也不會照著你的牌理出牌;即便是短短的車程,他也不耐寂寞的想在車廂內暴走。總之,十分鐘的光景還在我能忍受的限度,再怎麼不喜歡咬個牙就過去了。抵達竹北,從竹東開車過來的小姑和外甥已經在站外等待,一小段車程之後,我們到達"香草河畔",還幸運的將車子停在門口。

會想來這裡,主要還是因為有孩子能夠活動的場地。大寶正處探索的成長階段,實在沒辦法在餐廳久坐,如果能有讓孩子跑跑走走的活動空間,大人們應該會覺得有相當幫助。充滿濃濃鄉村風的"香草河畔"不僅有健康好吃的料理,還有戶外草坪及小風車遊戲室,雖然腹地不大,卻是一個相對安全的空間。
幫大寶點了個用飛機餐盒盛裝的兒童餐。孩子當天食慾不差,約莫吃下一個小飯糰,幾塊蘋果以及一個半的雞塊。外加幾口我點的鮭魚排和餐後飲料柳橙汁。
至於我和小姑及小外甥的餐點也都豐富美味,吃到最後有點撐.....
連洗手間內,都貼心的作了一個適合小孩高度的洗手台。
店內有個小木櫃,販售一些日本製的零食及雜貨。我看上一把湯瑪士小火車圖案的剪刀,但沒衝動下手,倒是買了湯瑪士小火車圖案的巧克力球和軟糖孝敬大寶。可能是有哥哥陪玩的關係吧!大寶坐在餐椅上的時間比平時久,用餐過程也很合作。
大寶左眼下方的紅斑點是前一日在停車場被小毒蚊侵略造成的。
大人和小孩,邊吃邊聊邊玩,共度了一個美好的午間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