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花博未開幕時就買好優惠票八張,原先計畫天氣好時邀公婆北上觀賞;不過後來因故未能成行。眼看著離閉幕時刻愈來越近,於是趕緊挑個好天氣的平常日找大寶外公、外婆、舅舅、阿姨一起逛花博。
車子停在基河路的停車場只要50元/日,再搭接駁公車抵達圓山入園。(外公的背包裝滿糧食,辛苦了)

天氣好,人很多,我在心中OS:早知道應該"低溫特報"時來的。大人耐的了長時間徒步的疲勞與炎熱,小孩就沒辦法了,尤其是一個不可能坐推車的孩子。果不其然在入園後不多久就沒耐性的歡起來;於是舅舅當獨行俠,外公外婆和阿姨一組,我帶大寶離開園區,約定下午兩點再一起從圓山搭園內接駁車到大佳園區。


帶離大寶後,我直接帶孩子坐上淡水線捷運,心中盤算著是去淡水走一遭呢?或是帶孩子回母校找老師抬槓?還是讓大寶去高島屋剪頭髮?心裡還沒個準,大寶就在車行過士林站時叫嚷著要找阿嬤和阿姨。老天爺啊!雖然心裡恨得牙癢癢的,但還是耐著性子換車重返圓山。總之呢,在捷運上吹了點冷氣大概也有消暑兼消氣的功能,大寶的情緒好像又恢復穩定狀態。


返回圓山以手機聯繫了阿姨一行人的所在處,我和大寶再度入園。由於稍早離開時已經在手背上蓋章,所以直接走人工驗票閘口重新入園。會合後,大夥兒找了個可坐之處開始吃午餐---出發時在"全家"買的御飯糰。


就坐在這池邊吃飯糰。
 

補充好體力繼續上路。接著穿梭在各國花園區之間,我偏愛幸福國度--"不丹"的特殊氛圍。
藥師佛。

接著繼續逛下去。


我們沒有走進任何室內場館(舅舅除外),因為都要排隊。這天的天氣太好,整個就是走不快也特別容易累,圓山區和美術館園區都是在走馬看「花」,下午跳過新生園區(據說此區閉幕後會保留)直接到大佳園區看三點鐘的毛毛蟲遊行。
擔心包包被拿走。


等遊行前的空檔一起吃外婆準備的水果。
強行餵媽媽吃小番茄,「啊.....」。
阿姨、大寶、外婆、外公排排坐。

保守行事的大寶在遊行一開始只敢遠觀。


 
看完遊行,結束了短暫的花博行。雖然花不到一天的時間,但還真有點累啊!(到大佳園區看遊行時也有些懶得拍照了)但手邊還有票,也許閉幕前再去走一趟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