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說這裡是大寶的秘密基地,因為這個地方並不神秘。不過,自從辦了半年無限次入園證之後,小人國儼然成了好天氣的常日中,隨時可拜訪的後花園。

3/31,晴天,3Y2m12d。
我真的不記得,這是第幾次來了。但可以確定的是,這是第一次感受到屬於春天的好日。
媽媽看風景、呼吸好空氣;小孩子依然衷情於許多交通建設的模型,百看不厭。我覺得,即使就這樣在園裡繞走一圈,也是很棒的活動。其實,我們常常都是兩、三點才去,然後五點左右離開。
雖然這天有點點悶熱,但還是不敢讓小孩穿太少。
裝模作樣加愛演,已然成了大寶最近的絕活。
最近大寶真的圓一點了。說實在,剛搬家的時候他瘦了些,弄得我好緊張,而且一直被外婆念。後來很認真的從各種營養下手,加上孩子最近的食量也增加,終於讓我看到一些些成績。


搭乘遊園火車,也是必要的重頭戲。
唯一玩的動態遊戲是打青蛙。
之前也玩過夜市的打彈珠,過程挺有趣,有機會再來記錄一下。

最後一提是這兩本書。
和帶小孩、煮飯有關係的書,我都有興趣閱讀。吉本芭娜娜原本就是我很喜歡的日本作家之一,能夠看到這本不同於以往書寫主體的書;而且是著重他與兒子從兩歲半到六歲為止的共食回憶記錄,真的讓我非常喜愛。透過日常的飲食短文,除了可以窺見吉本與親友、孩子之間的美味關係,還能學習幾道日式庶民料理。


教養原本就無「聖經」,"教出好兒子"也不是看看書就能做到的事。但若能在閱讀中因為困擾澄清而恍然大悟、因為更認識孩子的原始特質而小心或放手,相信往後面對孩子各種"狀況"時的穩定度也能提高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