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測試一下新烤箱的功能,本來打算到Jason`s 超市買新鮮牛排作料理,但小楠提醒我冷凍庫還有之前買的羊排一直沒有拿出來,我才猛然想起這羊排確實已經擺了好一陣子,讓人都幾乎忘了它的存在,那麼今晚就來客烤羊排吧!

二話不說,先把冷凍裡躲了許久的羊排拿出來一根根分離,然後等待解凍,其次開始準備醃羊排的香料,這時便開始搜尋廚房現有的材料;雖然平常不常在新竹的家料理,但是基本的調味料也都時時備著,就怕想要用時沒個著落,那時就難為了我這個廚娘了。

拿出早先買的Olitalia香草橄欖油,此款迷迭香橄欖油非常適合料理肉類食物,瓶身很美,是透明螺旋狀的,看得到裡面泡著迷迭香、綠胡椒、辣胡椒、胡妥子等香料,打開瓶口的軟木塞,就會有濃郁的香氣飄出,這就是今晚醃羊排的主角。香味的來源有了,另外還需要一點調味料來增加鹹度,此時我的最愛就要上場;使用來自南非的Great Shakes系列調味料,先將羊排兩面灑上Herb mix靜置幾分鐘,再灑上少許滲有海鹽的braai mix salt seasoning,前者含有豐富香料,後者是較有鹹度的處理,淋上橄欖油後在冰箱擺上約20分鐘,如果時間充分,應該可以醃久一點,更加入味。

這時候,新烤箱就要上場,先設定190度上下火預熱五分鐘,再把羊排送進烤箱定時15分鐘,對了,羊排進烤箱前,已經先以煎鍋將兩面略煎共約一分鐘,這是為了封住外表使羊排烤過後肉質不致太乾澀。哀怨的是,沒把相機帶回新竹,所以大家只能靠想像了︿︿#。配合羊排是一小鍋菇蕈白菜清湯,調和一下油膩的主菜。

經過半小時的忙碌,湯和羊排就堂堂上桌了,羊排的口感和味道都還不錯,湯頭清淡爽口,新買的烤箱實驗料理也算通過考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