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一次的綠屋網聚已經又過了三個月,於是Audrey媽媽提議在桃麗絲的家辦第二次網聚。
中午在網路上你來我往的討論後,預期可能是一場大寶、Audrey和假小丁三個孩子的見面會;而Kary媽媽則因為準備南下,捨不得今天和女兒的相處機會(因為Kary媽媽要出國玩,Kary會暫時放在外婆家),因此暫時不參加此次聚會。

大寶午睡起床後,我們就整裝出發了。第二次單獨開車載孩子到台北市,一路上還是不免有壓力,還好大寶專心看著巧虎,直到車行入士林區後才開始有不耐跡象出現...。這一次要去的親子餐廳『桃麗絲的家』已經聞名許久,也是吳小如曾建議的友聚地點,所吸引大家的是餐廳裡面的遊戲室設備,以及木地板的和式座位區。對於帶小小孩的大人來說,想要自在用餐,又不用擔心孩子造反時影響別的客人,親子餐廳的招牌無疑是最佳選擇。

抵達通河街後如我所料,停車位一位難求。店家在網路上建議的停車場多靠近劍潭捷運站,也就是說距離店家還要走一小段路。我抱著可遇不可求的心態在巷弄間穿梭,希望能好運氣的求到一個位子;最終約在十五分鐘後把車停妥在一個小公園旁,距離店家還要徒步五分鐘。這是合法的停車位嗎?好像不是。我隱約看見一條淡淡的黃線,但實在找不到位子,抱著人民公僕應該不會拖走一台車主疑似在公園玩耍的車子,這般駝鳥的心態,也就大辣辣的推著寶貝步向餐廳而去。

尋常日的午後,餐廳生意非常清淡。到了門口後,一位應該是老闆的先生協助我擺放推車,我則帶著大寶進入餐廳,選中的當然是和式座位區。脫鞋後拾階而上,兩個人佔住一個大空間自是舒暢。今天都還沒吃東西的我點了番茄海鮮燉飯以及一份檸檬雞柳條,等等母子兩人可以好好一起分享。到此為止,整間餐廳只有我和大寶兩人,沒有其他客人,Audrey媽媽和假小丁媽媽也沒有出現。後來撥了手機才知Audrey睡著了所以沒出門,那麼假小丁媽媽應該也不會來了......

我和寶貝兩人享用一整間餐廳,以致於即使大寶玩著把他的碗丟在地上,再看著我或服務生撿起來的遊戲而感到不亦樂乎之餘,我還不會太感羞愧不悅,而服務生也保持風度的與我們笑談。當然,這是孩子的錯誤示範,我很快就不再幫他撿了....。

整體來說,桃麗絲餐廳沒有我想像中的大,但環境清潔又有遊戲室的特點,真的非常適合親子同來,點用的餐點也頗對味,最後吃不完還打包回家。我們在餐廳待了一個小時後離開,實在是內心對於車子也許會被拖的疑慮久久不散,加上這附近基河路上好像就有個大型拖吊車停車場,危險機率因此上升。還好菩薩保佑,車子好端端的停在原處。



返程路上經過泰山收費站後孩子就睡著了,今天開車出門還算順利。也期待下一次的網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