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期間的禁忌真的是千奇百樣,有機會應該可以做個民俗性的研究,看看整個孕期中,這些禁忌對孕婦的生活產生哪些影響?而大家又是如何因應這些禁忌。

今天下午天氣晴朗舒適,於是決定和大寶到附近走走,順便把一條過長的褲子拿去改短。走進巷內順利找到修改衣服的人家,按門鈴後來招呼的是一個約莫5.60歲的媽媽。跟這位阿姨說明了想修改的長度後,原以為簡單的交代說明就可以離開,沒想到接下來的對話,讓我又上了一課。


阿姨:這褲子是從房間拿出來的嗎?


我:嗯...也不是,是從另一個放衣服的房間拿出來的(有不同嗎?)


阿姨:因為妳有懷孕,我怕有胎神不敢剪...


我:是喔!那...........所以....我都不懂耶!


阿姨:不然就是先下過水再幫妳改,下過水後就沒有胎神了!


我:真的,我都不懂耶!(不好意思狀...)


阿姨:(轉身走到水槽邊)那我就先幫妳這褲子先下水再來改,因為有懷孕的,我都比較小心!(說著說著, 我的褲子就下水了)


我:那晚一點可以拿嗎?


阿姨:那你就8.9點再來拿!


我:阿姨,謝謝喔,麻煩妳了!



於是,我掩上大門離開這戶人家。"阿姨真是好人啊!大寶你說對不對,媽媽真是糊塗,還好阿姨好心提醒我們",心裡默默的想著。走在風和日麗的小巷中,心裡覺得既溫暖又開心!


Lilypie Expecting a baby Tick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