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寶貝今天滿九個月了,現在的他可謂脫韁野馬般的到處爬行;也不輕易讓媽媽離開視線之外,總是緊跟媽媽的屁股後面...

現在已經不只是身體貼著地面匍匐前進了,大寶開始擅用他發達的四肢,只要我一離開視線走到別的地方,緊跟著後面就會有快速的地板摩擦聲出現,原來這小鬼已經快速移位到我的後面了,我突然感到眼前三條線,發現自己就像是遭狗仔跟拍的名人般,行動完全受到監控與掌握。

最近,大寶除了爬功大增的成長變化外,也開始想要站起來了,尤其是有『獵物』在眼前絕不放過,『獵物』在此泛指手機或遙控器之類的家用產品。因為這樣,常有驚險的事情發生,我總要繃緊神經預防任何危險。所以,最近不但擴充鋪設軟地墊的範圍,也在幾個危險的轉角邊緣加裝防撞軟條。

不過,大寶還是常常在摔。雖然已經做了預防受傷的防護,但是摔跤的一剎那還是難免驚嚇哭泣。唉!學走哪能不摔呢,這正是面對人生困難的第一步,我其實是沒那麼擔心,到是小楠爸,總是一天到晚耳提面命我要小心,聽得我都煩了。當媽的不會願意兒子受傷的,無法避免的挫折還是得從小學習面對的。

今天,看著他又面對獵物躍躍欲試,於是拿起相機側拍,不料,東西到手後還是冷不防的斜摔地面>.<"

乖,沒事沒事,媽媽秀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