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個炎熱秋天,表姊熱情相邀到三峽度假小窩參觀;趁著機會,還帶大寶繞了一下老街。
曾經住過三峽,那已經是四歲以前的事。這一次到小窩的沿途街景,令我與爸媽大開眼界;經過重劃之後的三峽雖然高樓大廈簇立,但保有郊區乾淨的綠意,真的很舒服。【媽媽是最初的老師】的作者蔡穎卿前一陣子也北遷至三峽居住,看著眼前種滿一排欒樹的明亮街景,心情也跟著輕鬆起來。

小窩在15樓。雖然面對馬路,但不感覺吵雜;天氣好的時候,可以遠眺台北101高樓。姐夫在陽台設了一個簡單的木板餐台,我想像著坐在高腳椅上握著一杯熱咖啡的滿足。挑高設計的和室,除了有充分的收納空間外,也是眾人聚會閒聊打麻將的好地方,更是大寶可以自由來回爬行的舒適空間。(興奮談天之餘,忘了把美麗的小窩風景拍下來...)

突然想起,小楠一直不捨賣掉新店的高樓小窩,應該也是珍惜著那片碧潭山景的悠閒視野吧!

過午的炎熱,沒有打退我們留在三峽的熱情;姐夫回公司開會,我們一行人則繼續朝三峽老街前進。非假日的老街,還是有三三兩兩的小型觀光團體出現;進入祖師廟虔誠膜拜時,一旁的日本導遊正解說著廟宇的特色及歷史。


走進老街,懷古街道在熱情的午後顯得穩重,商店販賣的多是傳統的商品及飲食。我在盆栽店,挑了一個小豬盆景(因為大寶屬豬),上頭種的是別名日本艾草的竹柏,在日本,這是一種可以驅邪避凶的吉祥植物,因為生長緩慢且適合室內栽種,我打算將它擺放在客廳。


走著走著,我們轉進街邊的一條小巷,紅磚牆面中有一扇鋁門;原來這裡是爸媽曾經居住的租屋處,當時的我已經在媽媽的肚子裡成形,不過在我尚未出生前,他們就搬離這個地方了。


三峽,除了有著許多寫滿歷史記憶的建築,還有更多的是父母年輕時的回憶。帶著大寶的我,也在此時此刻跟著走進時光隧道中,共同溫習過去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