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預告颱風尾接近的艷陽天,一家三口不畏烈日挑戰木柵動物園。
今天天氣好的不得了。出門前,先拿了防曬給小楠爸幫大寶擦一次。至於我們兩個人,後來則是在動物園外各買一頂帽子擋。我一向懶於防曬,雖然知道烈日對皮膚不好,臉上也早早出現斑點,但是心裡總覺得曬太陽不是一件壞事.....

沿著國道一號往北行,再轉北二高往木柵。這樣子走雖然繞了一大圈,但路況比較順暢好走就是了。當然也不免俗的隔著車窗拍下美麗的白雲、天空。
看到那根畫著長頸鹿的焚化爐煙囪,就知道動物園快到了。暑假平常日的早上十點多,感覺人潮沒有想像的多,小販說應該是天氣炎熱吧!平常日來還是比假日好,人潮少一些,就連停車費都差。很。大;平日論次只要50元,假日計時少說也要幾百元。
大寶開心的在一旁等爸爸買票。進閘口時,會有工作人員直接發給看貓熊的票券,上面載明觀賞時段以分散人潮。
入貓熊館的時間還沒到,先去看看可愛的無尾熊。為了讓孩子順利看到動物,接下來數小時,孩子坐在推車上的時間少之又少,也辛苦大寶爸一路相抱,而我則是負責推著載著小行李的推車以及隨行的影像紀錄。大太陽的日子,就算不直接曝曬,高溫使得非常會流汗的父子倆,很快就汗濕淪陷了;於是找個空曠出放下孩子,到一旁沖濕毛巾擦擦汗。一著地的大寶開始不安分,這兒走走那兒看看,索性還推起了自己的推車。

既然高溫無法避免,補充水分是一定要的。一路上,最受人青睞的無非是幾個室內場館,既可以稍稍阻擋陽光,又有冷氣鎮定一下燒燙的身子。貓熊館是第一個有涼意的室內館,排隊的人雖多,但也不算太擁擠,比起過年時的盛況應該是好了很多。
在一、二分鐘內匆匆觀賞,小楠爸和我不禁想起在香港看的貓熊,不僅是沒有玻璃阻隔的近距離,還可以隨心所欲的觀賞而沒有時間限制。而且,在不能使用閃光燈的限制下,拍出來的貓熊都是模糊的。後來下午回程時,我們要求門口管制人員,讓我們再進去看一次,因為人不多,所以順利成行,也拍下一小段貓熊影音,末了還可以看見警衛維持觀賞秩序的畫面.....
 

離開貓熊館後,我們搭上遊園列車往高點行,打算採由上向下步行觀賞其他動物。大寶在遊園車上一樣表情十足。
從最高點順序下山,一路上除了熱還是熱。看大寶在兩棲動物館中趴著窗觀看,頓時之間,有種孩子真的長大了的感覺。而對他來說,最感興趣的應該是巧虎裡面介紹過的動物,尤其是烏龜。
看到孩子笑玩得如此開心,我和小楠爸流再多的汗也都不以為意了。

動物園不僅僅是孩子的樂園,即便是已近不惑之年的我們,都可以看得津津有味。一路上,想看的動物幾乎都看到了,但是直到回家後才猛然想起,怎麼沒看到獅子和老虎呢?
瞧瞧深受大人小孩歡迎的大象,以及上面那藍的發亮的天空。
雖然大寶紅通通的臉蛋以及浸濕的髮際,都彷彿說明著他有多熱。不過,從他的表情中我也讀到了開心與滿足的感受。
看完大象,也不會忘記長頸鹿。和我們一樣,一家有三口子的長頸鹿家庭。
小楠爸說,他覺得大寶對機械的東西好像很有興趣,這其中還包括自動販賣機的使用流程,大寶看一次就可以依樣畫葫蘆的進行購買流程。同時,父子兩個人也認真的操作著雨水幫浦。
直到走回山下的大門已經下午三點,四個小時左右的動物園之行,可說是又熱又累又快樂。
這一日行程並沒有在走出動物園大門後結束。揮別了木柵動物園後,一家三口繼續打起精神,換種交通工具繼續玩。而落落長的暑遊紀錄就留待下一篇繼續寫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