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動物園後,我們直接走到捷運木柵動物園站,準備來一趟木柵線接內湖線的行車安全驗收之旅。
半日動物園之行,腳也痠了、人也累了,坐上堪稱舒服的捷運車廂吹吹冷氣、看看風景,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巧合的是,我們一進站買票後,遠遠就看到一對夫妻和我們揮手招呼,原來是小楠爸的表妹夫妻兩人,特別北上一遊歡度他們結婚七周年紀念日,夫妻倆幸福的感覺都藏在笑容中!
內湖線是接續原木柵線終點的中山國中站,再繼續往北行至南港展覽館。所以不用換車,就可以一路沿著木柵線暢行,直到內湖線終點南港展覽館站。既然要欣賞風景,就非得坐在第一車廂的第一個座位。
記得大寶的捷運初體驗是搭乘板南線,從忠孝復興站坐到忠孝敦化站,一路都是在地底下行駛,完全沒有風景可看,所以這一趟應該才真正算是完整搭了一段捷運。而視野良好的前方座位,也有著身歷其境的絕佳感受。隨著車行漸漸進入市區,高樓大廈也多了起來,看到遠企就知道已經到了東區,而中山國中站之後,才是內湖線行車考驗的開始。
接內湖線的第一站是松山機場。軌道沿著機場邊慢慢潛入地底下;在這之前,機場廣大的停機坪盡收眼底。更精彩難得的是,看到好大好美的彩虹,顏色分明近在眼前,仔細瞧竟隱約看見第二道的雙彩紅呢!
就在進入松山機場站之前,大寶已經悄悄的睡著了。
離開大直站後再度重見天日。不遠處,美麗華摩天輪也出現在眼前,還有阿基師服務的維多利亞酒店。
進入內湖區,天空中開始飄下毛毛細雨;大湖公園的廣闊湖景,讓飄雨微暗的天空更添詩情畫意。
抵達終點南港展覽館後,大寶也隨著下車的移動而醒來,本來小楠爸打算立刻坐回程,但被我拒絕了。我打算讓孩子在此稍作停留,喝點牛奶補充體力,順便更換一件乾爽的衣服。
這張餵奶照隱約可以看出我的肩頸、手臂與腳背都被曬紅了。餵完奶後再度購票上月台,這趟柵湖全線之遊一人的票價是單趟40X2=80元。而大寶飽足上車後,燦爛笑容再現眼前。
仔細看應不難發現,父子倆都同時更換衣服清爽上陣了。
回程的天空中還是有著太陽雨。直到動物園站,彩虹又美美的出現在天空頂端。
來回將近100分鐘的行程一點都不累,事實上反而是好好的休息了。出站後領了車,也該是用晚餐的時間,深坑豆腐成了我們今晚的選擇。深坑大樹下餐廳是老字號的店了,我們兩個大人加上一個小小孩,叫了一桌子有份量的菜,吃不完就打包回家囉!
飯後,到對面吃一碗檸檬愛玉粉圓解解膩。
從回程的高速公路上望去,摩天輪正閃亮亮的運轉著;今天真是充實愉快又飽足的一天,一家三口共度的美好時光分分秒秒都讓人珍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