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讀書會真是精彩。
除了例行的繪本閱讀之外,這個禮拜的主教媽媽還安排了做餅乾的活動。我雖然喜歡下廚,甜點製作卻是最不擅長的項目。為了等待烤餅乾,活動更是從10點半延長到12點半才結束,實在是因為所有人很享受這麼豐富的讀書會活動。

讀書會流程如下---
律動暖身:Turn yourself around

故事時間:How Do Dinosaurs Say GoodNignt?
*延伸活動-恐龍介紹&記憶遊戲 

故事時間:門鈴又響了
隨故事進行小遊戲-分配餅乾
*延伸活動-做餅乾
 
原本我對恐龍這種史前動物是不太有興趣的,可是經過貫子媽媽用心說著恐龍的繪本故事,以及介紹各種恐龍的特色後,竟然對恐龍有些著迷起來。稍後的延伸活動還利用恐龍圖卡玩記憶遊戲。雖然大寶對於圖卡記憶的能力還嫌不足,不過依然讓他試(玩)了一下,也領到一隻小恐龍當禮物。(小恐龍泡在水中會慢慢膨脹變大喔...)
 
當令人期待的小餅乾製作上場時,所有的孩子都熱烈投入。媽媽們則在一旁協助孩子做各種圖案的壓模,製作出一塊塊可愛圖樣的小餅乾。大寶也在媽媽的協助下用力壓著模子,只不過可能是肚子餓,居然一邊吃起裝飾餅乾用的乾貨(蔓越莓、杏仁片、葵瓜子...)。當成品送進烤箱不久,烘烤的香味陣陣傳出時,更是讓現場所有人都直呼~~~好香!更重要的是,吃起來也很香喔!等大寶大一點,我應該要來惡補甜點入門,相信揉麵團這種玩樂性質頗高的工作,會是孩子很愛的活動。

這個禮拜的在家學習---

繪本:米米愛模仿
英語律動:第19節
動動手:玩黏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