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四,我們正式搬到竹北。雖然只是租賃的暫時居所,但畢竟是一家三口的團圓,我和小楠爸仍舊慎重。
趕在農曆七月之前,我們在最短的時間內決定新住所完成搬遷。一切以孩子為重的爸爸,選擇了一間客廳和每個房間都看得到高鐵的房子。也許有些人會覺得,高鐵行駛經過時難免有噪音,並非理想的環境;不過,對於鐵道迷以及小時候都住過鐵道附近的我們而言,這樣的背景卻是美麗畫面。

新的家在十五樓,遠眺的視野當然遼闊;不論白天或黑夜,都會想要望望遠方伸展筋骨,即使那畫面是固定不變的。

搬過家的人都有所體會,很多捨不得丟的東西,總是讓人懊惱當初是怎麼一點一點買下來的,在這個關鍵時刻,卻全成了負擔。這樣的心情也反映在新家。由於房東交給我們的是一個幾乎沒有裝潢的空屋,因此除了必要的家具外,能捨就捨,成就一個和戶外一樣寬闊的空間,讓行走動線減少侷促感。

我想,「家人」才是這個空間裡最重要的主角吧!

對我們三人而言,新居所的空間是足夠的了。三間房間中,特別規劃一間大寶的遊戲室,而這個空間,應該也是我們最重視的地方。有一個足以讓他自在活動的環境,對住在大樓裡的好動小男孩而言應該很重要;至少,他可以自由排鋪一個寬廣的火車軌道。

理出這個空間的過程,外公幫了很多忙。搬家前後的瑣碎事家務,有勞外公外婆兩地奔波的全力協助,也才讓這個遷居過程順順利利。

玩累了,還可以看看窗外的鐵路和遠山。

我的「主婦廚房」為大寶烹煮的第一道餐是絲瓜麵線,外公種的愛心絲瓜,好甜!

在這裡,大寶一家展開全新生活。而我也將在這兒努力過生活、寫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