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不多兩個禮拜了,搬家至今。
扣除回台南爺爺奶奶家過父親節外,我們也在這裡過了一次的周末假日。但這個周末也沒有很特別的事,周末回新竹吃中餐,然後讓小楠爸把機車騎回來。原本也想去逛逛新竹的costco,但發現我的卡片沒帶到新竹也就作罷!同一晚,小姑的公婆從她們竹東的家要返回高雄前,也就順道繞到高鐵站附近的我們家坐坐。其實我和小楠爸都有點不好意思,雖然是新家,但因為只是租屋,並沒有太亮麗繁複的佈置,還讓老人家們特地來訪。

禮拜天,小楠爸在台北有場研習,所以全家中午就到了台北忠誠路一帶。因為沒去過士東市場,所以就繞到那兒吃中餐,然後我帶大寶到高島屋的ZIX剪頭髮,爸爸往遠企上課去。剪完頭髮也不想在外面逛,我帶著大寶坐公車回林口等爸爸,順便再整理一些還想帶過去新家的東西。晚上和外公、外婆、舅舅一起吃飯,感謝他們在搬家過程中的協助,也算補過一下父親節。

然後,回到週間的規律生活。

為了每天讓小楠爸下搬回家可以吃熱騰騰的飯菜,我和大寶都因此而亂了過去的規律作息;雖然,我們其實都很願意和爸爸共享工作後回家的相處時刻,但是大寶和我每天午夜入眠的結果是隔天都睡到中午,感覺實在不太健康。

關於適應,我希望這個部分還能夠再有一些彈性的調整。

前兩天,我去超市買菜時,發現對面的公園有一些遊樂設施,也有好幾個孩子在玩,於是也讓大寶玩了一會兒。不過,最後孩子們因為幾乎快下雨而散去時,大寶確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不捨離開。搬到這裡之後,雖然有很棒的遊戲室,但是我們外出活動的機會卻大大減少,這孩子想來也是悶壞了吧!

缺少同儕玩伴的生活,孩子也需要適應。我想了想,和小楠爸討論之後,星期二帶大寶到竹北的健寶園參觀,並安排好課程的試上時段。在這個炎夏,讓這個有伴的室內活動陪著他適應新生活,應該會是個好主意吧!

我願相信,新的未來就像迪士尼樂園,內容充滿挑戰、也充滿驚喜;母子兩人此刻正要展開一連串的冒險。而好多關於我們的生活日記,也希望盡快有動力與時間寫出來,像是這趟初夏的東京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