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林口住,大寶的健寶園課程也隨之轉校。再度重回這個城市,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我在板橋長大,住了將近三十年,始終心心念念於故鄉的一切。轉園,我選了板橋分園,從林口到板橋,開車坐公車都行,來到這裡,我有一種很安心的感覺。雖然,現在的板橋也已經進入高樓林立、房價不可親的時代了。

8月10日(3Y6m22d)
第一次拜訪板橋園,除了填寫一些基本資料外,同時也上了一節play課。大寶完全沒有陌生感,能夠在這裡和小朋友一塊兒活動筋骨與學習,我想他非常樂在其中。

今天的play課共有三個孩子。

板橋園開幕不久,看起來還很新穎,空間規劃方正,感覺很好。

8月12日(3Y6m24d)
今天是pre-schooler課試上。原先就打算開這堂課,會變成試上算是意料之外的狀況。pre-schooler的課程是讓孩子與家長完全隔離,老師與孩子們在一間教室中的獨立活動。課程內容為認識英文字母,藉由遊戲與教材輔助而熟悉。主要目的,是為孩子上幼稚園後的獨立學習而準備。

很不巧,今天只有大寶一個孩子上課。面對完全陌生的教學者,一對一於獨立空間中學習,對大寶來說算是前所未有的經驗。我覺得獨立撐場(沒有其他孩子)、與陌生人共處、離開媽媽,這三種壓力應該是他今天無法完成這四十五分鐘課程的壓力源。

老師說今天不扣堂數,開課念頭也暫時Hold。以下,是我在大寶尚未要求找媽媽前的課間所拍攝的照片。
其實,我暫時不讓大寶去上幼稚園了。上學這件事我花了很多時間設想,早讀晚念各有利弊吧!我只是單純的想,念書將佔去人生很多重要的成長時光,學習是好事,但我也不希望童年只有學習這件事,我但願孩子長大後能記住的是好多親子的甜蜜回憶,而不是只有念書而已。

孩子很快就長大了,我希望能緊緊抓住並擁有與他共處的自由時光。



後記-
是的,我們搬回林口住了。隻字片語無法盡訴緣由,但是圖文作家李瑾倫的一段話「人生,認真思考過也不一定會走到自​己的預期」,我很有共鳴。總之,回到熟悉的地方居住,有熟悉的家人與朋友,感覺真的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