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不需要早起通過可能塞車的雪隧,這次的蘭陽小旅提前一晚在頭城過夜。
時間:10/30、10/31。

決定出發已經是當天的晚餐時刻,快速瀏覽一下網路,決定了住宿點:和風時尚會館。就在頭城交流道附近,所以從林口出發到抵達,不過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雪隧,讓我們在短時間內,進入美麗的蘭陽平原。

雖然是匆促決定的住宿點,但是環境還頗令人滿意。

完成住房手續約莫晚上八點過後,於是開車到不太遠的礁溪市區吃晚餐。吃了小籠包、宜蘭蔥餅、滷味...等等。然後快速的返回飯店窩在床上看"超級偶像"。

隔日的行程從甫開幕的蘭陽博物館展開。

靠近博物館不遠的烏石港遊客服務中心,我和小楠爸2006年曾來過,那回特地搭船出海繞了龜山島海域,還看到成群海豚跳躍的壯觀景象,很是難忘。
這樣看過去蘭陽博物館,像不像大海那一邊的龜山島形象?

因為是假日的關係,到訪遊客熱絡。

站在透光的大廳,特殊的幾何建築體,讓我想起多前造訪的巴黎羅浮宮;然而,我們的蘭陽博物館更美。

大寶對櫥窗內運送木材的火車軌道充滿興趣。

這一幕讓我想起小時候最愛的薑汁豆花。冷冷的天氣裡,阿伯擔著豆花叫賣時伴隨的熱氣,有著撫慰人心的濃厚溫暖。

從館內眺望龜山島。


我想,博物館對大寶而言應該比較像遊樂場吧.....

離開蘭陽博物館之後,一路車行至外澳海岸邊的美麗建築:伯朗咖啡館。一家人下車倚窗看海,大人喝咖啡、小孩喝牛奶。

但不知這一大一小各自抬頭低頭看什麼?

喝完這杯咖啡,我們開車爬上山,找城堡、繼續喝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