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回家之後,大寶並沒有任何狀況,活力食慾依然如昔。
星期三
今天是我的上課日,一整天不在家,委由外婆照顧的大寶已經有些不對勁。晚上回家接手時,外婆說大寶好像怪怪的,不停將手指頭伸進嘴巴裡面,好像想要挖甚麼東西一般。量了一下耳溫37.9,嗯!看來最害怕發生了的狀況終於發生了,在與爸爸親密共處兩三天之後,還是難逃被傳染的命運。

帶去診所檢查後,確定是扁桃腺紅腫,體溫也因為炎症狀態而持續上升。帶藥返家,確定不去花蓮玩了。

星期四
傳染原---小楠爸堅持留在家裡陪伴,無視我堅持隔離的重要性。白天,大寶正常吃飯喝牛奶,藥物是隨牛奶給他服下的。到了晚上,大寶突然間不喝牛奶了,而藥物也一直沒辦法給他吃,軟硬兼施都沒能成功,反而換來他抵抗時的噁心嘔吐。

扁桃腺發炎會燒個兩三天吧!完全不吃藥的狀況多少令人擔心,如果連牛奶都不喝,體力又打了折扣。晚上體溫上升,小楠爸擔心是H1N1,於是再度到了診所接受快篩,還好結果是陰性的。不知道大寶為什麼突然不想喝牛奶,只好買了一大堆蘋果汁,有甜度有水分的補充,多少彌補一下熱量及液體的來源。還好他喝,但試著偷偷放藥在果汁中,他卻機靈的拒絕了.....真是不懂啊!

夜裡還是有發燒,喉嚨腫的不適狀況也反應在呼吸及聲音上。可能有痰的緣故讓他總是不時做嘔,發出的聲音也漸漸啞了....

星期五
不吃藥第二天。我心裡默想著,這時除了憑藉孩子個人的自癒力,也考驗著平常奠定的體能基礎,希望沒有藥物的治療下,孩子依然可以戰勝疾病的威脅。這兩天,飲食來源除了蘋果汁還有少許的麵條,大寶很愛吃麵,雖然喉嚨不舒服,但看到麵條還是很有興趣。這樣的狀況,我其實還放心。

孩子生病,父母總是擔心的。只不過,我從來不將擔心表現出來,總是冷冷靜靜的處理眼前狀況,我的信念是:慌亂無法成事;可是看在孩子的爸爸眼中,我看似無情。這一點,小楠爸恰巧與我完全相反,面對不肯吃下一帖藥的孩子,鎮日擔憂,幾乎處於一種恐慌的狀態。終於,他又要求帶孩子去大醫院的門診,希望透過幫孩子注射點滴並給藥,我無力拒絕.......

不巧,大醫院的兒科早診,醫師剛好請假。返家後不久,夜裡沒睡好的母子倆,補了一個長長的午眠,起床時也來不及去看大醫院的午診了。依然不放心的爸爸,提議再去另一家耳鼻喉科,於是在那裏我們接受了第二次流感快篩,結果仍然是陰性的。雖然領了藥,但對於不吃藥的孩子來說毫無意義。

這一睌已經沒有發燒了。

星期六
孩子的爸回去工作了。大寶的食物依然是蘋果汁與麵條,活力好,一點也不像是生病的小孩。傍晚,忘了讀書會時間改到星期日的我,打算到遊戲室和其他媽媽打聲招呼順便請假,沒想到跟去的孩子開心的在遊戲室玩起來。

這天晚上也沒有發燒,聲音沙啞的狀況改善許多。

星期日
可能真的餓了吧!今天在外婆的引誘下喝了三次牛奶。另外,我蒸了一些碎絞肉拌飯,也煮了一鍋香菇紅蘿蔔雞湯,孩子多少吃了些飯、喝了幾口湯。

傍晚的讀書會還是下樓同樂了,也感謝其他媽媽不介意的包容,雖然我也擔心影響其他孩子,但媽媽們說遊戲室空曠、空氣流通,無妨!

在寫這些記錄之前,我一度感到心情很沉重,來自於這幾天的情緒緊繃,以及與另一半態度相左的衝突壓力。雖然沒有對與錯........

所以,再來看大寶的照片緩和一下吧!來自清境農場綿羊秀現場一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