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小姑回娘家,多了四口人熱鬧許多;尤其加入了兩個分別小一和小四的孩子,更顯全家齊聚的年味兒。

初三天氣依然好,換小叔回娘家。於是邀了小姑一家和我們出遊,目的地是我朝念夜念的東石港,理由無他,全因為我太愛吃蚵仔了。

人們常說一句話:心想事成。在我還沒出嫁前,便一直嚮往著過年可以返鄉的情景。理由可能是過去外公、外婆還在世時,每年初二全家大包小包回媽媽娘家「南投」的美好記憶使然。雖然我是台北都會區長大的孩子,但是對於鄉間小路、人車稀落的景象卻特別喜愛;也或許吸引我的是城市缺少的安靜與山景吧!現在,每年必須"返鄉"的願望已然實現。

跟著西濱公路的指引往東石港的漁人碼頭前進。有別於其他地區的塞車景象,一路暢行外加空曠的視野,完全滿足我愛"下鄉"的心。

這個漁人碼頭真讓我開了眼界;不僅腹地寬廣,還非常適合溜小孩。除了有沙坑、水公園、大草坪,還可以登高望海,真的很棒。

很可惜,有一張在大沙坑玩沙的照片拍糊了。這裡真是孩子的天堂,確實小朋友也是四處可見。近海都是蚵架,也算城市鄉巴佬難得一見了。

 
好天氣配上藍天大海,教人忍不住吸好大一口氣,然後在心裡呼喊真美啊!

離開漁港的沿路都可以看見剝下蚵仔後的殼,如山堆積也成了路邊的奇特景觀。

 
捨不得太快踏上歸程,於是我們繼續向北行,來到北港朝天宮。

年節裡,廟宇堪稱熱門景點之一。人人都想要祈求神明新的一年護佑平安順利。而朝天宮前方的大街更是人擠人,一時之間不知該帶甚麼特產的我,最後買了一袋本產蒜頭。此外,若不是煉製麻油老店還需要排隊,我差一點也要帶瓶麻油回家了。採買清單完全是主婦的思考模式。

雖然胃部仍舊飽食,但看到這麼一攤正古早味杏仁茶的招牌,還是讓我停了腳步。來上一杯熱呼呼杏仁茶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接著看完朝天宮前的花燈展,也才結束初三的愉快行程。

後記:本篇照片由"iphone4"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