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農曆年節假期,全家是在除夕前一日開車返鄉的。

返鄉途中有這麼一段插曲。不知怎麼的,大寶在過了三義的某次小便之後,一直喊"小雞雞"痛。一直百思不解疼痛的緣由,難道是我在抱高他靠近洗手台時向前壓迫到了嗎?但時間很短暫,我也快速放開,實在沒理由"這麼痛"。總之,這一路上斷續喊痛的教人心煩意亂,大過年的就怕孩子有甚麼閃失,而容易被猜測的泌尿道感染,就種種徵象判斷也實在不像。


但不弄清楚原因,這年也難過了。接近嘉義時,決定先下交流道直往長庚嘉義分院急診報到。急診醫師雖看不出哪裡有問題,但仍得排除感染的可能性。當下時近晚餐時間,先去電告知爺爺奶奶不用等吃晚飯,我們隨即在院內小吃部解決晚餐;同時等待小便檢驗報告。結果確實如當初判斷:沒有感染。最後只能臆測或許是夜間包的尿布造成的局部摩擦不適,帶條藥膏擦擦即可。雖然經過一番折騰,但至少沒有發生急切的病況也足以安慰。


由於今年圍爐宴在台南香格里拉飯店,除夕當天也不需忙碌準備,當天下午趁著到嘉義接大寶的"阿祖",也就是小楠爸的爺爺之前,趁著天氣好,我們先繞到阿里山火車博物館。
火車、鐵道都是大寶的心頭好,沒有任何地方、任何景物可以取代。一到這兒,大寶的笑容就跟當天的好天氣一樣熱情難檔。
不過呢,大寶的動作沒啥創意,就是勝利V的姿勢加上擠眉弄眼的一號表情。

熱情不捨的揮別火車們,一家人隨即轉往台南用餐。
我們在香格里拉飯店38F用餐,不久前大寶慶生時也來過。當時窗外夕陽也將西下。
這頓餐忙著管愛亂跑的孩子,餐點也就沒能一一拍下。整體來說,不油膩、不重味,算是健康好吃的一場盛宴。
這是個美好的除夕夜。


這個年假的天氣好極了,對愛看飛機的大寶家來說,高雄小港機場是我們期待征服的地方。於是就這麼臨時起意的決定和小叔一家三口同去高雄看飛機。當然,也順便把回高雄婆家的小姑一家約出來同樂。
鄰近小港機場有好幾家"機場咖啡";也就是看飛機起降順便喝飲料加用簡餐。我們不熟,隨意選了一間店入座。
天氣好好,天空好藍,很多人來看飛機。如果妳問我,飛機有甚麼好看,看來看去不是都差不多,我們怎麼能總是如此不厭其煩呢?我不知道孩子和孩子的爸會怎麼回答;至於我,看飛機起降可以是某種程度的精神出走,也可以是一種心靈淨化,當飛機飛向天際的那一刻,腦海將暫時一片空白、忘記現實;而降落的飛機,則像是重整了再出發的心。嗯嗯···我好像有點扯遠了!

為了不辜負美好陽光,我們決定追下去。接著,離開這裡轉往旗津看夕陽。
好美的海岸,不知道這孩子是不是也正沉浸在落日之美當中。
新年首日,就在孩子歡笑聲襯托下的美景中落幕.....


後記:本篇照片由"數位相機"與"iphone4"聯合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