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把好的電影比喻為帥哥或美女,那麼電影配樂就像是他們的衣著綴飾,可以讓人印象深刻,產生重要的加分效果。

over the rainbow是很多人耳熟能詳的曲子,不記得它曾經出現在多少部電影中,但是在我印象至深並鍾愛的電影中,這首歌不約而同的都在片尾的劇情高潮中出現,每次重覆觀看這兩部電影,總是在音樂揚起的關鍵時刻,讓我流下眼淚。一部是"心靈訪客";一部是"電子情書"

在電影"心靈訪客"中Jamal Wallace是一位領獎學金的體育系學生,他是個天生的運動家,有潛力成為籃球界的明日之星。當他與知名作家William Forrester(史恩康納萊飾)結識後,William Forrester發現他在寫作方面的天份,以潛移默化的方式教導勞勃並激發出他潛藏的寫作長才。 


William Forrester和Jamal Wallace之間一段短暫卻彼此信任的師生情誼,讓他們在了解對方的同時,也更認識自己。 最後,Forrester將協助Wallace找出自己真正的未來之路,Wallace也幫助Forrester找到了人生的意義。片末,William Forrester請律師轉交給Jamal Wallace一把可以進入他公寓的鑰匙,屋內發現了老人生前最後一本著作【落日】的草稿,在封面上寫著:William Forrester 所著,序將由 Jamal Wallace 來完成。最後,隨著over the rainbow的歌聲將電影鏡頭帶向窗口,襯著悠揚的曲子畫上句點,絕對是一部溫馨佳作。

另一部電影"電子情書"的劇情是描寫Joe Fox(湯姆漢克飾)和Kathleen Kelly (梅格萊恩飾)在網路上各自擁有一個不具名的知心好友。現實生活中,凱薩琳擁有一間溫馨可愛的兒童書店,它不只是間書店,更是那一地區的精神指標。一家大型連鎖書店開幕,書店的主人就是喬福斯。



Joe Fox和Kathleen Kelly 同住於紐約人文氣息濃厚的上西區,他們出入同一間雜貨店;在同一家咖啡店買早餐,遊走同一條迷人的街道,但他們互不相識;而這家「福斯書店」門庭若市,生意興隆,大大影響了凱薩琳的小書店,兩人因此在商業往來的競爭中產生不少摩擦,但最後卻透過網路的真心交流而成為彼此傾心的戀人。

劇情末尾,網路中陌生的兩人決定見面的一刻,也出現了over the rainbow的曲子,成就了一個happy ending的美麗結果。


不管是在"心靈訪客"的劇情背景中,或是"電子情書"的情愛氛圍裡出現,這首歌曲總是能夠牽動我的心。我只能說:I Love i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