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日本回來之後,大寶就乖乖的待在家中修身養息避寒流。而就在這個氣溫回暖的星期五午後,小楠爸提議帶大寶出門曬太陽、看飛機。
車子上了高速公路,轉進機場連絡道,目的地是可以近距離看飛機起降的大園鄉。車子進入大海村(但是離海還有一段距離吧~?),我們到了桃園空軍基地與桃園國際機場間的連絡道上,這裡可以看到剛剛降落以及即將起飛的飛機,就這麼大個兒的行到眼前。這時,安全汽座上的大寶正熟睡中,我們兩個人走出車外,大太陽下站在管制區的鐵絲網前看飛機,一台降落一台起飛,許久沒有這般舒暢的氣溫及陽光,真的很舒服。

過一會兒,小楠爸提議到『第三航廈』體驗更近距離的飛機降落,但是考慮頂著大太陽的刺眼光線,以及時間過午的我們還沒用餐,於是我提議到小楠爸還沒去過的Bitbit Café

第二次來這兒,感覺還是一樣舒服自在。進餐廳時已經超過一點半,小楠爸點了午餐之一的沙嗲牛腩,我則點了兩點以後才開始供應的早午餐輕食(其實份量很多,一點也不輕~)。睡飽飽的大寶精神奕奕,興奮乖巧的安坐在兒童椅,等待爸媽一口一口的餵他吃我們點的餐。溫柔的服務人員也幫大寶佈置了用餐紙、紙水杯以及塑膠碗(大寶的湯匙我帶了),塑膠碗就成了大寶這個午後的重要玩具。


 
第一次來這裡用餐的小楠爸,對他的午餐持肯定的評價。而我這一次選的輕食組合有湯+麵包、 家製優格、 什錦蛋捲,飲料則選了咖啡拿鐵;另外我們還多點了一份水果鬆餅,所有的餐點大寶都可以跟我們一起分享。
大寶滿足的躺在爸爸的身邊,欣賞窗外風景。
多數時間,我們專心用餐、聊天、餵大寶,所以沒有幫餐點拍很多的照片;但無庸置疑的,它們都很美味好吃。離開前,還是要補強一下水分及熱量,由小楠爸幫忙餵大寶喝牛奶。

走出Bitbit Café後,我們在附近寧靜的社區巷道散步,順便讓腸胃消化一下。然後啟程前往『第三航廈』。不過,這桃園國際機場哪來的第三航廈啊?到了之後才發現,原來這是一間位於桃園機場跑道盡頭的咖啡館。由於和機場跑道只有一牆之隔,因此坐在頂樓的咖啡座就像是坐在電影院第一排,可以看著碩大飛機在眼前起降,當航機要降落時,就會有轟隆隆的聲音從遠遠傳來,飛機機腹就在妳抬頭之上經過,真的非常刺激喔,這,一定得親自來現場才能有強烈的感受。

這個鄉間路旁的小小咖啡館,店家還提供簡餐及飲料,來這兒的每人最低消費是一百元;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是為了看飛機而來,所以通常會點個飲料及鬆餅之類的輕食,好整以暇的坐在二樓體驗近距離的刺激。當天是平常日的午後,除了我們一家及另外一家四口外,還有兩個年輕人帶著專業相機等著補捉最棒的畫面。
大寶小朋友還不懂看飛機的過癮,自顧自的吃起他毛帽辮子。


還是有些刺眼的太陽,也讓大寶對於這場飛機大秀不太賞光。
這是跑道上即將起飛的港龍航空班機。
下面是飛機降落的實況。
 
 
 
頂樓的風很大,太陽也很大,帶著大寶也不宜待太久,所以把我們的飲料喝完後,一家人就離開這個看飛機的VIP包廂。由於來程時,曾經在東西向的機場聯絡道七公里處看到一片油菜花田,於是小楠爸打算在回家前繞到蘆竹鄉尋找這片花田。沿著中正東路前行,我們試著繞進鄉間巷道,繞啊繞著終於發現了那片美麗油菜花田的位置,停好車,興奮的帶大寶下車拍照。



美好的下午時光,就在油菜花田中大寶的燦爛微笑裡畫上完美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