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期間一口氣消化了三部想看的電影,"來自硫磺島的信"則是個人覺得頗值得推薦的佳片,在今年的奧斯卡頒獎典禮中,應該也是熱門的得獎片吧!
















小楠原以為女生一般都不喜歡看戰爭片,我覺得還好,事實上我最討厭看的是科幻片。"來自硫磺島的信"是由克林伊斯威特執導,根據過去的看片經驗,想然具有一定的水準;像是"麥迪遜之橋"和"登峰造擊"這兩部片,也都是由他執導的好片。在拍"來自硫磺島的信"之前,其實還有一部"硫磺島的英雄們",背景都是二次世界大戰的戰場記實,只不過後者是以美國人的觀點拍攝,整體的思維與內涵自是不同。

"來自硫磺島的信"以日本人的立場陳述二次世界大戰中,一場硫磺島的戰役,至於片名的來源則是來自戰後日本人在島上挖掘出數以百封當時官兵所寫的家書。整部片子描寫日本帝國主義思想,以及官兵們對打仗衛國與個人私情間的矛盾心態,其中也諷刺性的表現了日本人切腹自殺的民族性格。整部片子在戰爭場面與人性情感的敘寫,比重恰到好處,也是一部帶領大家以不同觀點看歷史的好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