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乾爽微涼的早晨,又有大大的太陽,本來就打算上市場買點東西的我,這時更有動力了!


原來設定七點半要起床的我,因為昨天晚睡,硬是多睡了一個多小時。想早起,是擔心豬肉攤的腰子會一早就賣完;因為根據以往購買的經驗,一個豬肉攤通常只賣一兩付的腰子(畢竟宰殺一隻豬也才有一付而已),所以很容易就售罄,再加上近日天氣氣溫低,應該比較多人會想吃些這類的食物,所以比預定時間晚出門的我,心裡確實有點擔心!

慢慢的踱著步伐走向中央市場。老實說,我還沒在這兒買過菜,理由除了市場徒步有點距離之外,多數時候因為家裡只有兩口人,在煮食工作較為簡單之下,都是在超市買菜居多,除此之外就是考量採買時間的方便性是不受限制的;一直就喜歡傳統市場的我而言,對於今天上菜市場的計畫可是格外興奮的。

幸運的,一進入市場口就看見一家豬肉攤,顧不得再找幾攤多做比較,趕緊問老闆還有沒有腰子,老闆的答案讓我鬆了一口氣,順利買到腰子;有了腰子非得再買隻雞腿肉,就可以在今晚弄份麻油補品給小楠吃;因為今年入冬之後還沒有煮過麻油類的食物,難得這幾天氣溫低,想想就來煮點中國人最愛的補身佳餚,以平衡他老是愛吃比較"涼"的食物。市場上都是婆婆媽媽,好像也沒看見像我這樣走起路來格外閃躲小心的孕婦在其中穿梭。喜歡逛市場的我,現在也沒甚麼機會跟著我媽上菜市場了,市場就是這麼吸引人,除了形形色色的菜餚及攤位,還有一些雜貨夾雜其中,琳瑯滿目每個小攤都讓人想駐足流連。突然看到一攤賣著號稱日本進口蒲燒鰻的攤子,讓我想到好吃的鰻魚飯,試吃之後口感極佳,一點都不輸日本料理店的鰻魚飯定食,於是挑一大片入袋,據說孕婦很適合吃這類蛋白質豐富的食物!

繞了幾圈,避免走遠,在陸續又買了青菜及現包餛飩後,手握一袋袋的戰利品離開市場,也完成了中央市場的初體驗。想起今早還沒吃早餐,大寶已經在肚子裡蠢蠢欲動;於是走向遠百的星巴克,來杯不含咖啡的熱抹茶拉提搭配一份早餐set,也讓雙腳略微休息。店裡已經應景的播著耶誕組曲,門邊襯著大太陽,使低氣溫的天氣增添了幾份溫暖;杯身也都換上新裝,搭配飄著雪的藍色隔熱套,讓這個早晨喝下去的每一口抹茶拉提都充滿了幸福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