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濕濕冷冷,而天空是灰灰的,心情就這樣也跟著天氣與生理期變化無常。

常常會聽身邊的人說到經前症候群,我也頗有同感。就專業的角度分析,荷爾蒙的改變確實是情緒殺手的關鍵角色,大部分的人,會在經期來臨前格外易怒或愛哭,我尤其特別嗜睡,在這個時期,我往往會在通勤的路途陷入某種昏迷狀態,屢試不爽。而情緒更是易感,平常就是眼淚不值錢的我,這時候也會容易掉淚,今天,學生就發現我的眼睛呈現腫腫的狀態,正和這兩天的天氣相呼應。


天氣不好,情緒有些低落,身邊的人事物似乎也逃不了這種氛圍。昨天早上,在上班的路上,目睹一輛小轎車和機車相撞,車子右側車門被撞凹,機車騎士飛落路面,幸好騎士還能坐起,應該沒有生命危險,小轎車司機下車查看攙扶,看起來兩人是年紀相仿的中年男士,我走到遠方路口再回頭時,已看到小轎車應該載著騎士就醫去了吧...。下班等車時,又看見一對似乎是智障的母女,與計程車司機吵架...。今天早上坐車聽廣播時,其中的一位節目主持人,訴說著今天是節目的最後一天,要與聽眾道別云云之類的話,沒想到,下班的車上,另一台廣播也出現主持人哽咽著在最後一集的節目與聽眾道別,讓我有點錯愕。


天氣還是灰灰的,可我不想,我的身邊及我自己,也是灰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