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和火車在爸媽有意無意的引導下,成為大寶心中特別喜愛的交通工具。
週間日的午後,我們拜訪了航空科學館
航科館成立於民國七十年十月三十一日,將我國航空史料經過規劃有系統的保存。每每出國前往機場時,都會先經過這兒,但也從來沒有來參觀過。自從我們常帶大寶去看飛機起降後,他常常在家或在路上聽到飛機引擎聲就特別興奮,還會熱情的對天空揮手。

航科館很適合孩子校外教學,像大寶這個年紀就是單純看飛機而已,大一點的小孩則可以經由參觀了解許多飛行相關的知識與歷史。因此,一進門口的售票處,就在櫃台上看到兩疊分別為國小及國中學生設計的學習單,依孩子學歷程度設計難易不同的問答題,讓孩子可以一邊參觀一邊學習並填答,最後再憑學習單到櫃檯兌換紀念貼紙。雖然不知道是甚麼樣的紀念品,但我想應該也和飛機有關吧!

其實我們出門的有點晚,還擔心會不會已經關門了。航科館除了星期一休館外,其餘每日都開館到五點,但四點半就停止售票。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四點,買了兩張各三十元的入場票後,售票人員建議我們可以先上瞭望塔再逕行館內其它參觀路線。
瞭望塔入口在售票處的對面,我們直接搭電梯上六樓,這個時間已經沒有什麼參觀的人了。
可以鳥瞰桃園機場兩側的停機坪,也可以看到正在跑道緩行,準備就定位起飛的飛機。更特別的是能夠透過一台擴音機聽到塔台與準備起降飛機的對話。
機場正中間正在進行的龐大工程就是機場捷運,我們家附近也有一站;有了機場捷運出國將更加便利了。
離開瞭望塔之後,我們再度回到售票處的那一棟建築物入場參觀。

若要仔細參觀,其實得花上大半天,只有一個小時的我們多半是走馬看花居多。首先看見華航及長榮專區,接著是我國航空發展史,包括幾架具有歷史性的飛機模型。孩子看到飛機不論大小都顯得很開心。
老實說,我自己也看得興味盎然呢!人類能夠完成飛行的夢想,真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透過飛機的運行,我們得以認識更廣大的世界;而每一次出國,都為我們實現了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的夢想。
這裡有許許多多色彩繽紛的模型飛機,每一座模型都讓人驚呼精緻可愛。
除了西方的飛行史外,也有我國軍方各式飛航機型的介紹及空軍史料。小窗內的飛行模擬場面,也吸引了大寶的視線。
快要閉館的館內已經沒有什麼人,不過當我們參觀到一半時,竟然遇到了讀書會的小哥哥銘煌一家人,我想只要是小男生應該都會很喜歡這裡。
大寶若再懂事些,應該會覺得參觀更加有趣。當我們五點步出館外天已經有點黑,看見門口幾架可能正等待年度油漆換新裝的大飛機。
雖然匆匆來去,但卻是我們一家子很棒的參觀經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