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日起到十二月初,在台北火車站大廳有個台鐵百年文物展。10月26日健寶園下課後,母子倆人就直接從板橋火車站搭火車到台北逛展。
住家靠近火車站以及火車通勤上學的經驗,讓媽媽也成為鐵道迷之一。大寶是青出於藍更甚於藍,只要和火車有關的事物都吸引他,其實有好多小男生都是鐵道迷呢!

陸續整修完成的台北火車站明亮度與質感都提升了,周邊由微風百貨進駐的商店也正努力趕工中。
而大廳正中間就是此次台鐵百年文物展的展場,新與舊並存的空間也顯現出時代的更迭與傳承。
火車站外有一輛展示車。
大寶看到真實比例大小的火車特別開心。
室內展場則有不同年代車箱的演進以及設備介紹。
小時候都是硬紙板的車票,被放置在不同迄站站名的木格子中,賣出時再蓋日期戳就可以了。

在工作人員的仔細說明與協助下,大寶幫現場贈送的紀念車票蓋日期戳。
除了看板文字的說明,現場也有鐵道文化的影片放映區;而整體佈置的氛圍與實際操作都能讓小孩感到有趣。
平交道旁看柵工的小房間(早期應該是沒有電腦的)。
這個模擬平交道的柵欄會隨著音樂指示而放下或升起。

還記得火車站常被寫滿留言的小黑板嗎?
可以讓小孩操作的軌道拼圖木板。
對鐵路有興趣的小孩以及喜歡懷舊的大人,都可以找個時間來這兒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