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Sam的婚禮,大家又從百忙中連絡上了,自從同學們陸續成家立業以來,聚會幾乎剩下一年一次(過年時),而且也不是每次都能全員到齊,算一算我們這一群男男女女也有20年以上的交誼了。
嚴格說起來,我們這些同學絕大多數結緣在小學五年級;因為學區相近,國中後陸陸續續加入新的夥伴,這團體就壯大到將近有十人上下了;記憶力不錯的我,過往相處的點點滴滴可是都能娓娓到來。

就說James吧!我們都是國小節奏樂隊的團員,也一起代表學校出去比賽,還記得他是負責的樂器是大鼓,當時的我則負責手風琴及木琴,他是一個很幽默貼心有好相處的男生,不知跟他有兩個姐姐且是家裡唯一男生是否有關;國中時期也曾經同為不同班的康樂股長,後來的他也是一個好先生好爸爸,記得他在太太因病復健的那段時間,全心照顧關懷及支持付出,讓我由衷感動又羨慕。還有一件高中時期難忘的事,就是某一次生日他問我想要甚麼生日禮物,記得那時候我便隨口說出想要一隻無尾熊玩偶,沒想到他真的在三商百貨買了一隻無尾熊送我,至今,無尾熊還完好如新的躺在娘家的客廳,而他也是讓我在學生時期強烈相信男女之間確有純友誼存在的最佳證明。

再說peter,他也是一個有趣的男孩,而在我們這團體中,他最大的貢獻莫過於提供他家樓頂加蓋的空間,成為我們的這些人的交誼活動特區。因為有了這個好地方,從國中升上高中,到重考進大學又進研究所,不知有多少故事在其中發生,其中也有發展出青澀戀情的夥伴,當然,後來或許我們這些人還是適合當永遠的好朋友吧,這些配對並未有結果。大學以後,男生們開始陸續帶女朋友加入團體中玩在一起,每次聚會的人也就越來越多了。通常少不了的就是麻將桌,大家玩完後把贏的錢拿來買好吃的共享,常常一晃就是三更半夜,不過,我的父母從來也不太擔心我和他們混在一起,因為這些伴我從小長大的夥伴,都已經為他們所熟捻,其中更有兩個就住在我家的後一條巷子,有時候晚歸Jiaku或James會騎車載我回家,我媽和Jiaku的媽媽因為家政班而結識,所以就算是男女授受不親,我媽也不擔心呢!

談到Jiaku,我只能說他真是一個奇葩;台大念了七年加深近視及體重為了躲避當兵,沒想到還是難逃一劫;而當兵前讓我們注目又擔心的,卻是他一頭及背秀髮將被剃除。還記得大學時很流行DT這種越野機車,有次大家到夜市吃東西,他騎著車呼嘯而過,徒步於後的我們竟聽到一群女生看著他的背影驚呼:哇~你看那個女生騎DT耶!天啊!當時我都笑彎腰了,心裡想:這女生也太壯了吧...Orz!這麼一個大男生在台大是電玩社的龍頭,後來還幫出版社寫玩家攻略及過關密技,現在還是在出版界,因為工作常當空中飛人,不知何時才有人可以讓他停下漂泊的腳步...(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