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看了【美麗境界】的羅素克洛,一陣子沒見他有吸引人的演出了,這個禮拜的院線片強打出【A GOOD YEAR美好的一年】,當然要去看看了。

 

 

【美好的一年】改編暢銷作家彼得梅爾小說,書名中譯為《戀戀酒鄉》。羅素克洛在片中飾演的倫敦投顧專家麥斯,繼承了亨利叔叔位在普羅旺斯的席荷酒莊,該酒莊風光明媚,是最上等的酒莊,原先想將酒莊脫手變現的麥斯,卻意外遭公司停職,酒莊成為唯一的資產。電影除了描述麥斯如何在酒莊裡找回童年回憶,找回赤子之心及生命中的真愛之外,也探討都會人士心靈和價值觀。片子好不好看是很主觀的,不過,取景於普羅旺斯的情節就足以令人陶醉不已,足以成就美好的一部電影。音樂和酒莊的美景貫穿整部片子,沒有太多起伏的情節,但許多男主角與叔叔之間的童年回憶及對話,令人記憶深刻,相較於現實社會的金錢追逐及人心的爾虞我詐,更讓人珍惜最純真自然而原始的單純面。雖然不是一部劇情曲折震撼的電影,但堪稱是一部溫馨勵志小品吧;看完電影後,有股被南法風情洗滌過的一種清澈湧上心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