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在強颱來臨前的禮拜五,安排了羊膜穿刺,這全因為我是一個高齡產婦,政府強烈建議做這項檢查,並且補助檢查費2000元。
之前就聽了廖小宏做羊膜穿刺的心情,張醫師已是高手,他還是覺得穿刺的過程不是很舒服。雖然沒有經驗的我也很擔心,但是隨著檢查日的來到,我不由得又武裝起專業人士的堅強,一大早就起床準備前往醫院。由於一台緊急剖腹生產,使得原本安排好的檢查時間足足晚了一個小時。

在等待的同時,也有兩位一樣的媽媽辦著檢查手續,其中A媽媽問我這是第幾胎?是不是曾醫師的病人?我說不是耶,我是駱醫師的病人,這是第一胎;這位媽媽說他是第三胎但沒做過這種檢查,有點擔心,這時候我馬上由病人的角色轉換為專業人員的口吻,向他解釋羊膜穿刺的過程,以及穿刺感應該猶如打針一般不至於太痛等等說明。隨即那位媽媽就進去做檢查了,我繼續呆坐在產房門口等待,不一會兒,那位媽媽出來與我微笑示意,我問他還好吧,他點點頭說醫生說baby很識相的閃到一邊,穿刺過程十分順利,我笑了一笑點點頭,也更放鬆心情了。

終於小楠忙完了,我快速更衣進入產房,過去熟識的同事也進去陪我,減輕了不少陌生感,但接下來就一點都不輕鬆了,躺在產檯上肚子經過消毒鋪單後,開始照超音波尋找適合處定位下針,以避免戳到DD,但是似乎一直找不著合適的方位下針,一分一秒過去,原本輕鬆的心情也好像不自覺的緊繃起來,過半响,終於決定好部位下針,那一剎感覺由單純的肌肉注射疼痛轉化為酸澀感,急促的腹式呼吸表現出我的難受,小楠叫我肚子不要一直動,我只好忍住不舒服的感覺,聽著護士例行性的念出目前抽出的羊水CC數,到達所需的羊水量後終於結束穿刺的程序,我心裡不禁滴咕著,抽個羊水就如此不舒服,生小孩的產痛一定是不得了啊!

步出產房,急著上診的小楠無法幫我處理後續的結帳手續,我一個人從9樓步行至3樓繳費,該是姿位性低血壓吧,我感到全身sweating,結完帳後我坐在椅子上許久等待不適感的消退,隨即進入電梯回到9樓繳回收費單,徒步回家。

一路上我步步小心,因為做完羊膜穿刺後必須避免腹部高壓,在心中默默告訴DD要支持媽媽平安走回家,我一邊撫摸著下腹,一邊想著。 

Lilypie Expecting a baby Ticker

PS:扣掉2000元補助,我還須自付費用6682元,真是一項昂貴的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