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臨床示範教學時,總可以在哺乳這一塊講解的頭頭是道;但其實有很多貼心的感受,卻是自己身在其中的此刻,更有心得。
在醫院的睡眠不足並未因為回家坐月子而有所改善;應該說,餵母奶本來就不可能有完整睡眠,所有休息都是片段,這需要接受,也需要調適,而我這幾天就在這樣的過程裡摸索度日。每一天,心裡都有個小惡魔發出不餵奶的聲音,而我就在這聲音的對抗下繼續哺餵著。

尋找一種母親與新生兒自然適應的哺乳節奏,是我目前的目標。每天,只要有好友的電話關心,我永遠都會抱怨或諮詢關於哺乳這件事(因為多數人都有經驗);尤其是哺乳時的疼痛及哺乳時間極度混亂的困擾。專業人士如我,在新生兒的面前,也不過是一個帶點blue的老百姓,任何簡單的專業問題都可能被我問起,平凡媽媽的脆弱毫不掩飾。就這樣,我好像因為這重要的經驗而再度成長。

今天,閱讀了網路上哺乳媽媽的討論區,有很大的感動。也才知道,自己的問題與困惑是如此平凡,別人線上的問題,就像是為我發聲一般的貼近;而更多媽媽支持的回應在網路的那一端,也彷彿給了我極大的力量繼續這樣做,新手媽媽才剛剛開學,對於哺乳這一課還有很大的學習空間啊......

           大寶與表哥表姊的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