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媽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相信這是許多過來人肯定的一句話。
我常常在夜深人靜時看著大寶,回想這房內有了大寶後的一點一滴。想起從醫院回到家後,我是如此的不適應日夜顛倒的不規律作息,為此數度洩氣流淚;也看到同樣的深夜裡,我又是如何的抱著大寶在床旁狹小的走道上來回踱步千次,只為著求得他的順利入睡。這時候,我都會因為想起了那時的累與煩而一陣鼻酸。但是,更多情緒應該是有種苦盡甘來的解脫吧,雖然他其實還小,也還會有夜奶的需要。

很多媽媽應該都能體會我所描述的感覺。

然而,摸黑打盹哺乳的寒冷深夜,懷抱孩子的熱熱體溫卻是唯一的幸福。尤其是孩子飽足後的深深睡意,是媽媽最有成就的一刻。

最近,我常常與大寶面對面的睡,幫他準備一個浴巾捲軸讓他抱著,然後母子倆蓋上同一條羽絨被,我伸出右手握住他的其中一隻小手,再用左手輕拍他的屁股或肩頭處哄睡,有時會小小聲的念著故事唱著歌。我猜,他應該是喜歡這樣有安全感的睡姿的,有時候把他放到床上,他也會自己翻好這種側睡姿,這樣的改變是…我不用再花很多力氣搖他(事實上他的體重也漸漸不容許我這麼做了);其次是他也有了更好的睡眠品質。

有了孩子後至今,除了還不曾痛快的睡一覺外,也曾經因為無人協助而無法暢快沐浴、如廁,想到此,總難免對老公說話心浮氣躁;但每一次只要在夜裡看到兒子專心睡覺的模樣,也就能很快的化解掉我心中的忿忿之氣,然後握著大寶的小手安心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