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努力寫,這日本遊記鐵定要虎頭蛇尾了,折衷方式就切割成(上)(下)兩篇吧!
日本行前兩天的勞累無損於第三日的行程。由於自己是第四次到東京都,雖然大部分的景點都已去過,不過日本就是這麼厲害,每一回來這兒都可以發現城市的新面孔。因為第二天的行程非常單調,所以在日本的最後一個完整日一定要加碼遊玩才不會顯得浪費。

前一晚從小楠爸的電話中得知,明治神宮大年初一竟然有百萬人參拜,亞洲人新年祈福的習俗還真是不分國界啊!但這也絕對嚇不跑大寶這一家的,今天的第一個行程就是明治神宮。

離開飯店約莫早上十點多,我們直接從新宿站搭乘山手線列車到原宿站,下車後果然感受到參拜人潮。過新年,傳統和服在街上隨處可見,此外原宿也可看到許多年輕人奇特的裝扮,有點類似我們的西門町。
參拜人潮從大門踩著特有的石子路循序前進,沿路還有階段性的人潮管制。

瞧!這藍藍的天空,看了真是舒暢又感動,疲勞也可以稍稍忘記。
抱著大寶走了又長又久的路(因為人太多總是慢慢前進),難免有點肚餓口渴,趕緊到像是廟會一般的場子中覓食去。搭著小帳棚的攤位一字排開,我們點了烤麻薯一起分食。
當然,買個御守也是要的啦!
結束明治神宮的行程直接朝表參道而行,只不過是一個路口,就轉進了時髦現代的街道。來到名牌店比比皆是的表參道,實在是因為本次日本行有個重要使命,就是小妹要去LV敗一個日本限定的包款,而我則期待看看安藤忠雄設計的Omotesando Hills(表參道之丘)。不過在這之前,先去baby GAP幫大寶血拼幾件衣服。
安藤忠雄的作品:表參道之丘,可以輕易看到典型的『清水模』特色。依著坡道而建的地上三層地下三層的建築,不管是商場內部的斜坡人行道呈現,還是外觀漸次降低的特色,都是大師的精心傑作。
午後時刻,我們決定在表參道之丘內的MIST用餐。這是一間大有來頭的拉麵店,除了上過料理東西軍,是人氣拉麵大車拼三間店中的其中一家外,MIST的老闆兼主廚:森住康二,還是2002年電視冠軍拉麵選手權的冠軍得主,既然來了當然要去朝聖一番。
MIST特色打破傳統拉麵店的印象,店裡的佈置有吧台及大紅色的絨布椅,並且用高腳酒杯來盛裝冰開水,不管是用餐環境或食器都顯得格外優雅。當天在MIST的大寶也表現的特別乖巧喔!

上桌的拉麵湯頭清澈夠味,那一片薄薄的叉燒肉更是紅潤軟嫩,來自山形縣天元豬所製的好吃叉燒果然名不虛傳。

除了不同於平價拉麵店的氣氛之外,MIST的麵及湯真的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拉麵了。而令人驚喜的不止於此,我們在結帳後竟收到店家贈送的新年禮袋,只在新年期間才有的活動讓我們感到非常幸運。裡面裝有兩包麵條、一瓶拉麵醬油及一盒特製味噌,直到現在我還不捨得煮來吃...
(味噌在小妹那兒...)

離開了原宿,離開了時尚的表參道之丘,我們繼續搭地鐵銀座線轉往下個傳統之地:淺草雷門觀音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