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旦剛好是日本的新年,所以這段時間不論去那兒都是人山人海,充滿著年節的熱情。
先補充一下首日紀錄沒提到的一件事。這回是第一次搭乘JAL班機,可能因為是日藉航空吧,對於新年假期的飛行有著特別的歡喜;在用餐之前,空服人員特地發送給每位乘客一份小禮物,給的時候說的日文雖然聽不懂,但聽得出來有新年快樂的涵義。雖然只是一隻小小的咖啡攪拌匙,但因為是意外的驚喜,所以也就令人特別的開心。


 
雖然第一晚沒有什麼特別的行程,但是空氣的乾燥程度著時讓人不敢領教,大家都有一點水土不服的感覺。之前也曾兩度來到寒冷的東京,但是都沒有這樣不舒服的感覺(可能其中一次還遇上新宿難得的下雪),空氣中的溼度還頗能適應。也許這也是大寶情緒『歡歡』的因素吧;大人都不舒服了,想必孩子也有差不多的感受。當晚,大寶一直到近兩點才好好的入眠,我都快累歪了呢。

由於前一日晚睡,我們直到將近十點才下樓用早餐,今天的計畫是前往Tokyo Bay的LaLaport。為什麼想到那裡呢?全是因為我這個用心的媽媽想帶大寶到商場內的巧虎樂園瞧瞧!LaLaport很大,有點像是位於南崁的台茂購物中心或是京華城,巧虎樂園雖然只佔其中某個樓層的一小部分,但為了最近狂迷巧虎的大寶,還是想去看一看。

徒步到新宿車站,先搭乘前往東京最近的中央線,再從東京站轉乘京葉線前往LaLaport所在地的南船橋站,京葉線對自助玩過東京的人應該不陌生,這是前往東京迪斯耐樂園必須搭乘的電車線。


JR站內轉乘電車時需要徒步的距離雖然不短,但是有很多賣吃的店家讓人賞心悅目,也讓人垂涎。之前提到搭車用的Suica,也可以在這些店家直接扣錢消費。最近看見新聞提到悠遊卡也將轉型成這樣多用途的卡片。


看到電車外美麗的東京灣,想到很想去卻沒有排進行程中的『海洋迪斯耐樂園』;除了大寶太小而無法參與遊樂設施外,在日幣升值當下購買昂貴門票進去人擠人排隊,也覺得不是一件划算的事。


從南船橋站徒步到LALAport大約十分鐘,每十五分鐘也有接駁車可以搭乘。

話說一路上和媽媽輪流抱著約有12公斤重的大寶,實在不是一件輕鬆事;所以一到LaLaport後,我馬上尋找服務台借手推車。不過,由於時間已經過午,人潮早已湧現,服務台小姐說推車都被借光了,我心裡想:這怎麼成,沒有推車手就快要廢了!於是發揮守株待兔不死心的精神,請媽媽帶大寶坐在旁邊的休息椅上等,我則開始到處搜尋使用推車的家庭,留意是否有逛完而準備離開的人。還好,這一切並沒有花費太久的時間,十多分鐘後我就鎖定一部載滿商品但小孩卻沒坐著的推車,果然是快要離開這兒的一家人。於是,我快步走向服務台跟小姐表示將要接收借用的企圖;不過,可別以為這就解決大寶行的問題了,沒想到大寶不太想坐只想要人抱,這可不行,我還是半推半就的讓他坐下去,然後趕緊推車向前進,雖然他還是小小鬧了一下...


雖然不想坐推車的情緒還有一點,但是看到巧虎依然很高興的作出『恭喜』的姿勢,巧虎DVD教得真徹底啊!


中午才出門,這一天就花在LaLaport了,實在是帶著大寶太累了,所以今天後面的行程全部封殺,只在這裡逛逛街。其實有更多時間,大寶是不坐推車的!


原本想在這裡好好採購Gap的baby系列,後來發現結帳的排隊人潮早已經超過店門口,馬上把衣服放回去作罷(還好沒傻傻的排,隔天在表參道可是舒舒服服的採購呢^^)!逛累了,也該解決一下民生問題了,每一家店都想吃也都要排隊,最後決定吃好吃的蛋包飯,大寶也可以吃。


回程已經天黑,大夥兒拖著疲累的手腳回飯店休息,而面對同樣辛苦的大寶,索性拿出小筆電放巧虎DVD給他看,他可是快樂到不行,心裡一定覺得:這才是我熟悉的東西嘛...

九點之後,再度外出覓食(真的是一直吃吃吃最能安慰疲憊的身軀了 :P),今晚吃炸豬排定食,好好滿足日本行第二天的四肢疲勞。還有還有,我們還到藥妝店買貼足底及小腿的貼布...



也許兩天的時間才足夠讓人適應一切,接著第三天的行程可是顯得充實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